收藏文章 

2017-10-17

【職場配搭】職裝點先可以潮得起?

   最近有學員問,職場著裝是否只能按傳統,不可以跟潮流?

 

  這個問題,久不久都會有人問。在我來說,當然不認同。不過,當中要對潮流有認識,也要懂拿捏!因為潮流玩意可能有些是比較「free style」,比較創意;但是有些則是玩「循環」,可以說是復古,再興。所以,舉例潮流元素有十項,職場中人未必適合完全用得上,要知道甚麼可以,甚麼是不適宜。可以的話,那怕是懷舊復古,就是在傳統中又再翻起一些浪花!

 

  像今個秋冬,四粒鈕及六粒鈕的雙襟褸都是今季的大熱之選,這是八十年代曾經流行的,也曾經是職場中人常穿的選擇。今季之前,你穿雙襟褸可能會被覺得過晒時,阿爸阿媽阿爺阿嫲輩的衣櫃可能還有這些服裝呢!但流行起來的時候,大家都會看得「順眼」的。

 

  我經常都鼓勵職場中人,在不算「顛覆」你的職場傳統文化及形象的大前提下,不妨按年添點「新」元素。就是將潮流加到你的日常職裝中,不需要全部換新,但是加添新元素,有激活一下自己的思維及整頓個人形象的時候,也是令自己多點「與時並進」的意識,體現到衣服上。像今季流行的四粒鈕及六粒鈕的雙襟褸,對現代的年青核心們,可能都未真正穿過,也就是令一番光景!這類款式,男女都合穿,款式也是在一般行政職裝中可以輕易配搭,又較易合時合身份的選擇。

 

 

  一般職裝都要求正規,端正;四粒鈕及六粒鈕的雙襟褸扣起來穿就表現得正規保守一點,打開穿又可以襯出形格味道。女性穿這類剪裁的褸襯長褲會比較剛強,也屬較為傳統,襯裙則較有女性的柔美。如果身型較輕盈短小的,建議穿較為短身修腰的剪裁,長直cutting留給個子較高的。對於身型屬直線條的骨架來說,穿中長直線型box cut的雙襟褸會較適合,曲線型的女性穿上短小修腰甚至無領的都較易穿得恰當。身型較為粗線條,可以選長及大腿中的長度的雙襟褸。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形象UP!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形象 #襯搭 #職場 #上班族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