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15/03/2024 12:24

《ETF前瞻-李星宇》生物科技政策分析

  《ETF前瞻》在3月13日下午,一份由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发出的名为「国家发展改革委员办公厅关于征求《全链条支持创新药发展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的政策文件截图在网上流传。根据档的截图,此征求意见稿应该已于3月4日搜集过各个职能部门的回馈,目前回馈资讯尚未公开。  政策核心支援内容:  ... more 观看全文

杠杆及反向产品是一种采用衍生工具投资产品。衍生工具主要为期货或掉期合约。

有别於传统跟踪指数的交易所买卖基金,杠杆及反向产品通常称为「单日」产品,因为它的投资目标是提供相等於相关指数表现特定倍数或特定相反倍数的单日回报。

杠杆产品旨在提供相等於相关指数特定倍数的单日回报,例如,投资者买入一只两倍杠杆产品,当指数於某日上升10%,有关两倍杠杆产品就应提供20%的单日回报。

至於反向产品旨在提供相反於相关指数表现特定倍数的单日回报,例如,投资者买入一只两倍反向产品,当指数於某日上升10%,有关反向产品就会录得20%的单日亏损。

当你持有杠杆及反向产品超过一日,有关产品的回报,与相关指数表现的特定倍数,可能会出现偏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