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01/06/2018

【Booklist】比爾‧蓋茨推薦的夏日清涼書單!討論人生大課題

 

書名:Lincoln in the Bardo(林肯在中陰)

作者: George Saunders(喬治·桑德斯)

出版: Random House

 

  此小說獲得2017年曼布克文學大獎,書名「中陰界(Bardo)」是靈魂死後徘徊,像煉獄之地。

 

  故事發生在美國總統林肯的兒子威利過世後的一晚,還沒意識到自己已經死亡的威利,徘徊在中陰界,熱心的鬼魂們以對話方式,勸說他快點離開,紛紛講起自己的故事⋯⋯桑德斯巧妙地融合南北戰爭的歷史與超現實的想像,以166個鬼魂的獨白與對話完成了這部作品。

 

  蓋茨解讀此書內容,「總統有感需要參戰的孩子在戰爭中犧牲,對他們的家庭造成了傷……」。他反思道:難道必須作出這樣的選擇?戰爭是必須嗎?如何確保結果與付出的痛苦是對等?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Reading #Bill Gates #gatesnotes #booklist #Leonardo da Vinci #愛因斯坦 #Everything Happens for a Reason: and Other Lies I’ve Loved #Lincoln in the Bardo #林肯在中陰 #中陰界 #Origin Story #推介書籍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