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01/06/2018

【Booklist】比爾‧蓋茨推薦的夏日清涼書單!討論人生大課題

 

書名:Factfulness: Ten Reasons We’re Wrong About the World-and Why Things Are Better Than You Think(事實:我們對世界存有誤解及事情比你想像得好的十個理由)

作者:Hans Rosling(漢斯·羅斯林)、Ola Rosling(歐拉·羅斯林)、Anna Rosling Ronnlund(安娜·羅斯林)

出版: Flatiron Books

 

  這本書是漢斯·羅斯林生前的最後一本著作,他彌留前在救護車内,手裡仍握著幾張稿紙。此書由他的兒媳協助完成。

 

  書中指出,人們無法真實洞悉世界的十種本能,包含恐懼本能、尺寸本能丶差距本能……令人們無法真實地看清世界,書中針對克服這些先天性的偏差,提出一個全新思維。

 

  作者認為,由於人類的奇蹟都是長期建構出來,過程中的進步是一點一點進行的,很多事情比我們想像的好,而且我們可以做的還有很多。

 

  這五本書概括了蓋茨的人生觀:他相信世界是進步的,人類生活有改善的空間。同時,這也有賴大眾的努力,才可令世界進步。

 

比爾·蓋茨在「gatesnotes」(蓋茨筆記)網頁製作富創意的影片,介紹五本書籍: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Reading #Bill Gates #gatesnotes #booklist #Leonardo da Vinci #愛因斯坦 #Everything Happens for a Reason: and Other Lies I’ve Loved #Lincoln in the Bardo #林肯在中陰 #中陰界 #Origin Story #推介書籍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