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1/08/2023

Made in Hong Kong:推介2個手信級別本地家居香氛品牌,手工製、天然純素、安全無害!

  早前日本某縣旅遊局專員團隊訪港,朋友負責招待,她問我香港有甚麼品牌的護膚品,日本專員想買些做手信。我當時覆的第一句是「Really?」日本是美容大國啊!為什麼要買香港護膚品?朋友笑說專員是認真的!於是我推介幾個Made In Hong Kong的優質品牌給他。

 

  大概,遊客在外地旅遊的時候,總會想帶一些當地產物回家。又或者,當大家去海外探朋友的時候,也可以帶些香港產品做伴手禮。

 

  過去幾年,我和很多朋友一樣都有學習不同類型手作,打發時間、怡情養性,甚至發展為第二事業,不難發現市面上多了很多手工蠟燭,天然護膚產品,質素雖有參差,但據知有些優質獨立品牌已及展得不俗,得到很多用家回購支持。

 

RAZE

 

  過去三年有很多人開始注重家居佈置,又或者在外要戴口罩,所以更注重在家的氛圍。上星期參觀RAZE全新形象專門店(沒錯,就是口罩品牌RAZE)。 RAZE的本業是研發和生產口罩及潔淨系列,而新發展項目是全新家居香氛系列,當然比口罩更值得作為香港手信。

 

 

  本人打從心底希望所有口罩專門店從此成為歷史,喜見RAZE發展其他業務大變身,中環專門店有點像在首爾的獨立香氛品牌專門店,舊樓活化的確別有一番吸引力。店舖空間以灰調柔和的背景以及規則的線條營造出和諧的視覺,加上植物擺設,呼應品牌提倡的天然美學。

 

  品牌特別與260年歷史的法國香油製造商合作,設計三種品牌專屬香氣,分別以草、木、果為主題。

 


FRESH LIFT:喚醒 Awakening
以橙花、羅勒和薰衣草先勾勒了平和的草本綠意

 


UNWIND HOUR:放緩Grounding
神聖的檜木成為主軸,雪松和紫羅蘭混和出醇厚的、粉末似的氣質

 


CLOUD NINE:平衡Balancing
帶澀的無花果葉混合椰香,混和出甜美柔和的無花果香

 

  產品分為家居香氛、家庭用品及天然護膚品,包括香氛蠟燭、室內擴香、香氛噴霧和潔手液。100%純素配方,所有原材料均不含動物成分、副產品及CMR等有害物質,達到IFRA世界級標準的安全要求。

 

  重點產品包括手工製造的香氛蠟燭,選用100%天然椰子蠟和大豆蠟以及棉芯,提供更潔淨的燃燒效果。而室內擴香則選用日本製可生物降解基底,天然棉製擴香枝比傳統竹支或木支更有效持續擴香。護膚潔手液選用天然金盞花及海藻萃取物,使用後不乾燥緊繃,適合各種肌膚,還有三款香味的護手霜即將上市。

 

查詢:RAZE

 

Flowerhood

 

  另一個我覺得質素相當好的本地獨立香氛品牌 Flowerhood ,是前月刊時裝總監Genie Yam兩年前創辦的品牌。

 

 

  Genie 開業前研修調香課程,經過反覆試驗,為Flowerhood設計五種香調,包括佛手柑、玫瑰、無花果、小蒼蘭和荔枝,除了香氛蠟燭外,更有擴香劑、香噴霧、酒精搓手液和旅行裝小蠟燭等等。產品選用來自美國天然的大豆燭和椰子油蠟,不添加防腐劑和不含動物測試,香薰符合International Fragrance Association安全標準。

 

 

  Genie為Flowerhood產品開通網上銷售及實體銷售點(包括Ritz-Carlton Spa),更有為其他品牌製作香薰禮品,開辦香氛蠟燭製作班和調香工作坊等等。

 

查詢:Flowerhood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RAZE #家居香氛 #本地品牌 #香氛 #Flowerhood #made in Hong Kong #香氛蠟燭 #Editors Pick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