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07/02/2024

男裝世界追上Quiet Luxury!Louis Vuitton 、Gucci、Burberry洗脫街頭形象,重回奢侈製作軌道

  曾經有一位時裝買手老前輩跟筆者說過,以前一件高級名牌的奢侈是在製作上,例如到非洲搜購植物原料再在意大利紡紗、運往英國織布然後在法國生產,整個耗時費力的過程完全是極緻質量追求的表現,但這都是Streetwear當道、Social media出現之前的事情了,近十年我們仿似習慣了名牌子奢侈在於簡單易明的Logo、slogan,每件衫的成本主要落在KOL、廣告宣傳等等而非製作質量。然而,隨著上年Quiet luxury的抬頭,一切終於要被改寫了,男裝世界亦紛紛受到號召,讓我們重回高級服飾的正軌。

 

 

  綜觀剛過去Milan、Florence、Paris三地時裝展與街拍,除了用色風格、潮流趨勢外,最明顯便是巨型Logo、monogram的數量顯著下降,取而代之是低調但高貴的織料,以及講究輪廓剪裁的衣物,不少更直達裁縫訂製級別。例如在Sabato De Sarno領軍下的 Gucci已徹底洗脫過往的街頭或嬉皮形象,著重的是布料垂墜感、皺褶效果、節奏比例等等設計語言,即使黑、白、灰亦能簡潔有力營造奢華氣息。

 

 

  如果前幾年街頭牌子的風褸、波鞋屬必備單品令一線品牌都爭相推出,今年的主流潮物可能就是一套孖襟西裝,幾乎是各大牌子均有主打的Key item。配搭可以是短褲、軍褸或寬闊剪裁的西褲,但在色調上普遍主張沉穩氣派,最顯然易見是Daniel Lee今季的Burberry系列,重新回到高級男裝Attention to details的本質,現在回看Riccardo Tisci前年的Logo monogram已經覺得有點格格不入了。

 

 

  最後是舉世觸目的Louis Vuitton 2024 Pre-fall runway,竟然亦有Quiet luxury的份兒,一套接一套的高級洋服,基本上都無大聲呼喊著LV,純粹以一份高級感讓你感受品牌的DNA,就連Pharrell Williams本人也穿著一套淨色西裝,辨識度可能只是在於Cropped length或喇叭褲,但也足夠讓我們重新審視奢侈服飾的標準。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Quiet Luxury #Pharrell Williams #Insider #Burberry #Gucci #Fashion #Streetwear #時尚 #潮流 #Louis Vuitton #Fashion News #Mix & Match #Trending Items
More on Fashion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