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1/07/2021

助Phoebe Philo推出個人品牌、收購Off-White, 能否打破LVMH與設計師品牌八字相沖的宿命?

 

  LVMH以投資者身份協助Phoebe Philo推出個人品牌的報導出街後,消息振奮整個時裝界,尤其是昔日Céline的死忠粉絲,都期待品牌在明年春季的正式誕生。

 

  LVMH此舉當然贏得業界歡心,然而相隔只有一星期,LVMH再度出招,宣佈從New Guards Group手上購入潮牌Off-White的六成股權,消息同樣令業界人士震驚,但對我來說,此「驚」不同彼「驚」,因為一個是已經人氣下滑的潮流品牌,另一個是投資有眼光的大財團,LVMH這個商業決定,確實是匪夷所思 。

 

  當年買Céline的人是因為有Phoebe Philo,就算沒有財力買Céline的時裝人,都通通被她的設計打動過,所以基於這先天條件,Phoebe Philo的個人品牌是絕對有市場價值。至於Off-White,其實只是另一個Vetements,雖然有人認為Off-White主腦Virgil Abloh成功將Louis Vuitton男裝革新,令全世界暴發戶及國內消費者趨之若騖,LVMH固然是賺大錢,而Virgil Abloh的「才華」亦因而被看高一線。

 

 

  但其實細心觀察,Virgil Abloh是明顯投放了更多精神和時間在Louis Vuitton身上,相反他的個人品牌,情況就好像Demna Gvasalia的Vetements一樣被投閒置散。而Virgil Abloh的LV男裝設計之所以在銷售取得好成績,其實很大程度是因為Louis Vuitton本身就有強勁賣點,單是那個家喻戶曉monogram圖案以及"Louis Vuitton"這個logo,已經足夠令很多有錢人投懷送抱。很明顯,買LV男裝服飾的人純粹是因為LV的名氣,如果是衝著Virgil Abloh大名而去捧場,其個人品牌Off-White的人氣理應更高,所以事實已經證明了彼此價值所在。

 

 

  又或者,家財萬貫的LVMH根本不愁錢,品牌多一個不多,少一個不少,那收購行動目的只是用來利誘Virgil Abloh繼續效力LV的甜頭,就像當年收購Marc Jacobs個人品牌一樣。不過話說回來,LVMH每次投資在設計師品牌身上總是碰釘,連Rihanna的Fenty都要敗走,是咀咒?抑或他們註定只可以食大茶飯?今次Phoebe Philo和Off-White能否打破宿命,且拭目以待。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LVMH #Phoebe Philo #Off-White
More on Fashion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