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07/2023

懷念最具法國韻味的女神Jane Birkin,感受Hermès繆斯的時尚靈魂!

  在上星期7月16日,新聞報導了英國女星Jane Birkin在巴黎逝世,終年76歲。腦中彷彿響起了她獨特的氣音唱腔,一首 「Yesterday yes a day」 在耳邊響起,這是我最喜歡的歌,也勾起了過往很多的回憶,作為時尚女神,她絕對是標誌性的人物,更是前無古人,讓我們一起懷緬她的過去。

 

Readmore:灑脫性感女神Jane Birkin


 

  Jane Birkin於1946年生於英國倫敦,在60 年代成為演藝界的焦點人物,傳世代表作是電影《春光乍洩》(Blow-Up),她在電影中飾演「金髮女郎」,讓世人得以留意到她,後又陸續演出了《尼羅河謀殺案》、《艷陽下的謀殺案》等名作,成為無人不識的女星,搖身一變成了演藝界的焦點人物 。在歌唱事業方面是更上一層樓,尤其是她與愛人Serge Gainsbourg共同譜寫的歌曲《Je t'aime... moi non plus》,性感露骨,以充滿性暗示的演繹手法成為話題之作,於1969年發表便引起強烈關注,歌曲在西班牙、英國、意大利等地遭電台禁播,後來在多個國家被列為禁歌。Jane Birkin也總共推出過10多張專輯,她獨特的口音始終讓人無法忘懷,她的歌聲、笑聲、始終陪伴著我們。

 

 

  「我認為自己最有趣的年紀是40歲,我開始穿蘇格蘭棉質單衣、Agnès B 男士襯衫外搭大了三倍的褲子,配上細細的紅色皮帶,以及沒有鞋帶的運動鞋。」—— Jane Birkin

 

  而說到名牌愛馬仕(Hermès)經典柏金包(Birkin Bag)的設計靈感正是源自她,據說在1984年,Jane Birkin從巴黎乘坐飛機前往倫敦,剛好坐在Hermès 行政總裁杜馬斯(Jean-Louis Dumas)旁邊,當時她帶著一個草織袋,正想放到行李架上,期間不慎令裏面的物品掉出來,她訴說要找一個完美的皮手袋很難,並講述心目中的完美手袋是甚麼樣子,自此後,杜馬斯之後就創造了大眾熟知的Hermès Birkin,成為絕世經典。

 

  Jane Birkin是我們永遠的時尚繆思,我們將一直懷念她。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Jean-Louis Dumas #Jane Birkin #Hermès Birkin #Birkin #Hermes #Fashion News #Inner Beauty
More on Fashion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