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3/11/2016

恩愛 只是表面

  「我愛你老婆!(emoji:心心) 」

  一打開Facebook,第一版就看到N先生post了和老婆的合照,很閃很曬啊,讓我陰天也得戴太陽眼鏡。

 

  Facebook美其名是分享生活上的大小事,但發展下去卻成了大家盡情show off,盡情曬愛的平台,有多少人會把不開心的事、不值一曬、流淚照放上去的,我當然明白。News Feed上的放閃圖天天不少,看多就會習慣,但我就是不愛看,尤其討厭那些裝恩愛的一對。

 

  幸福甜蜜曬愛閃瞎大家的背後,誰說真相一定如此,N先生就是此類。

 

  Facebook上的他是個直逼滿分的好老公,Facebook Timeline上充滿著他和老婆的甜蜜合照,去高級餐廳食好喝好,旅行的頭貼頭自拍照,曬愛post一個接一個,再加上肉麻得半死的caption和emoji,恩愛不怕多,就怕閃不死大家。當你以為這男人專一又浪漫,他老婆被寵得非常幸福,嗯...。這麼甜蜜的一對,當然得到很多Like啊Like啦。而知情人士如我,每看一次便會嘴角上揚,嘿,不是要替他們高興,只是覺得特別好笑。

 

  他在Facebook上努力經營的好老公模樣,只是個形象。曬愛做得夠,互動更要做足。無論他老婆甚麼時候更新Facebook,放怎樣的內容,他都是第一個Like,第一個留言,微細的舉動窩心又溫暖,加分加分。願意高調公開已婚身份、長期在網上公然示愛的老公,當老婆的很很很安心。

 

  唉!都說了是表面恩愛,你真的相信?功夫做好,偷食才玩得安全又放心。關掉Facebook,背著老婆,N先生正在追我的一位朋友,無錯,這是名人夫。

 

  他沒有試圖掩飾自己的身份,承認已婚,但同時落力向她進攻,不間斷的WhatsApp日聊夜聊、找借口約出街、吃晚飯,有時再搞搞surprise送花送禮的,要全力打動芳心,追求動作從來沒有少。還有一次,他擠出吃飯的時間,走到她公司,就為了親手送禮,見她一面,轉個頭的下午,他再次演出體貼老公的角色,陪老婆睇醫生。變一變臉,很快嘛,追女仔和陪老婆可以同時進行,記得定時定候現實和網上交戲,時間分配得好,想左右逢源,無難度的!

 

  事情的最後,我朋友當然無上當,而他老婆繼續蒙在鼓裏,活在美麗的謊言中,繼續Facebook曬恩愛,繼續模範夫妻啊。誰會猜到一直高調放合照又在Facebook隔空說情話,對自己關懷備至的好老公,竟然在外面有過這麼多的小動作?如果真相揭開,肯定很心寒吧。

 

  Facebook上的曬愛,是真還是假?真恩愛的如實報道,還是裝出來,瞞騙當事人和睇好戲的觀眾?!日曬夜曬的恩愛post,Timeline上貼滿合照,其實算得上甚麼?Facebook上的人生,太表面,真的。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Sex & Relationship
More on Sex & Love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