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07/11/2016

前度約我去旅行

  旅行有得去,當然去啦,且慢,前度約喎,點先?

  無講笑,上個long weekend前幾天,我的電話傳來一個不算多往來的人的WhatsApp…

 

  「嚟緊連假有咩做?」他說。

  「無啊,喺屋企hea掛。」我為人hea加hea答。

  「華航飛台北有平喎,一齊去?」

 

  叫我一起去旅行的正是我大學的前度J。

 

  「你女朋友呢?」要先搞清狀況嘛。

  「佢唔得閒啊,咁你有無興趣同我去?」

  「得我同你?」

  「yes, you dare?」

 

  我不禁笑了出來,那又豈是「dare」而已。

 

  即興旅行很好,有得出走很難說不,但總要看是跟誰吧。前度約去旅行,單對單?我確實很好奇,腦海浮現3個理由...

 

  一,他在找旅伴 - 去旅行,你可以和女友、陪父母,不然你還有朋友吧,甚至自己一個去都OK的,不要怕,沒人會擄走你。你無需要約前度去,無謂誤會,無謂逾越啦。

 

  二,他想重溫舊情 - 當年一起又不見得對我好,多年後對我念念不忘?想我就直接說,保證不笑你的,但現在的關係,你又有女友,想怎樣?

 

  三,孤男寡女去旅行有隱喻,不解釋!

 

  我和他分手多年,只屬閒時聊天的「期間限定」朋友,連生日飯都不會約的那種,排除了第一和第二的選項,那麼只有第三項!

 

  邀約前度去旅行,台灣喎,幾晚過夜喎...女友要返shift,他放假空閒得很,寂寞想起我啊?什麼心態?也挺對得起自己和女友嘛。

 

  曾有過舊情,再次邀約去轉旅行無傷大雅,反正大家是前度,很大機會欲拒還迎?喂,男女單對單,是想找旅伴還是女伴?別當我又傻又天真,一起旅行不是沒有潛規則的,太over了吧!

 

  我沒那麼天真,也不相信他那麼單純。前度的曖昧,幾天幾夜同室,怎會是逛逛台北那麼簡單呢。複雜而微妙的關係,一男一女去旅行的隱喻,我答應去,不就等如不介意更進一步的親密接觸?他是太看得起自己,以為自己魅力非凡吧,對不起,你哪位?我笑了。發夢可以,但我怕下世你都未必夢想成真,嘿嘿。

 

  即管想試試他反應,我說:「要去就訂多一間房吧,大家無謂同房。」

 

  隔了良久,看他WhatsApp online又offline,大半個小時後帶點勉為其難地回覆:「嗯。」

 

  旅行?最後他當然沒再提了,我也毫不在乎。

 

  背著女友,再暗渡陳倉邀請前女友一起去三日兩夜的long weekend之行,其中的暗示– 「What happens in the trip, stays in the trip」,如果越軌都是大家心甘情願,回來不要有手尾,我有女友的,你也知道啊!

 

  如此廉價的邀約,如此的厚面皮,我實在佩服得很。這又怎是一句半句隨口問問,代表著一個人的人格,其心可誅,懂嗎?

 

  這種滿有暗示的旅行,誰要答應?不關dare不dare,我對你沒興趣也沒性趣,誰要跟你搞到那麼複雜?!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Sex & Relationship
More on Sex & Love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