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06/10/2016

明知他有女朋友

  明知,要故犯嗎?

 

  「我最近鍾意咗個男仔,都算發展緊嘅...。」她眼角帶點笑意卻欲語還休。

 

  「喂,恭喜哂喎,終於fall in love啦。」我笑笑。

 

  「我同佢係相處得幾好,不過...。」噢,看來又是奇難雜症,「佢其實有女朋友架。」她嘆了口氣。

 

  說到這裏無需多加解釋吧,情況複離得來很簡單,一段普遍的非典型關係,已有女朋友的人,卻和另一個女生走在一起,女的奮不顧身,男的將錯就錯。

 

  「咁你打算點?」我不想先下定論。

 

  「我都唔知...佢哋拍咗幾年㗎啦,唔知會唔會散,或者睇佢點揀啦。」

 

  故事一開始已知不正常,講理智,講道德,當然是頭也不回地立即斬纜,但感情事哪有這麼撇脫。當第三者該無樣無格可以分辨吧。如果有得揀,誰想做個搗局者?

 

  我不想評定當第三者是該不該,也確實不覺得是甚麼一回事,可能是大家的timing不對、欲愛還愛,怪天意又好,錯配都好,喜歡你的你偏偏沒興趣,你鍾意的卻unavailable。

  

  明知自己是個準第三者,愛下去還是要閃得快?即使愛得盲目,不理旁人目光,但背負著第三者的身份,安安份份,無了期暗地裡一齊下去,做到嗎?

 

  當第三者不是最差的局面,有這個念頭 - 「我知佢有女朋友,但佢又無拒絕我,話唔定我有機會坐正呢。」,才堪稱自殺式期望。他有說過會處理,有應承把你扶正嗎?

 

  這男人會不會2選1?借口頭兩名不外乎是「未係時候」、「我對佢無愛情但仲有感情。」,這些從沒聽得少。感情轉淡,面對新女插足,掀起的征服和刺激感,怎能抗拒?無opportunity cost,動一動歪念頭就左右逢源,很難拒絕吧。記住,他從無刻意隱瞞自己的感情狀況,是你心甘情願介入,「與人無尤」這四個字你懂的。

 

  明知孤軍作戰的硬仗一場,你可以盲目,再充其量搶到一個第三者席位,不走不逃。要負上責任,對得起你的,不是他,只有你自己。

 

  冒著炮火,要進要退,未知的戰果,這場仗一定要打,這個男人一定要爭嗎?你有沒有勇氣,不後悔地照衝可也?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Sex & Relationship
More on Sex & Love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