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6/09/2016

錢可以形容一個人?

  朋友間的話題,除了講自己,更會談論是非,甚至遠至身邊人的新對象也是話題之一。形容新識的人物?頭幾句評語幾乎離不開...

「嗰個男仔?有啲錢架。」

「佢個女朋友係有錢女嚟架。」

「佢男朋友係專業人士啊,一定搵到錢啦。」

 

  面對親戚飯局,繼續聽到近似的句子...

 

「表妹最近識咗個男仔有啲家底架。」

「表姐個男朋友幾有錢,啱啱喺紅磡買埋樓啦。」

 

  對於別人的對象,無需知道他的名字,最重要是八到他的背景。未了解,先起底嘛,頭幾句形容詞都離不開家底和錢,好讓大家對別人的...身家有個大概的認知。性格?不要浪費唇舌啦,誰有興趣啊。

 

  我知,錢是萬能嘛,所以「錢」就漸漸成了個形容詞,用來品評一個人,嗯,一個人的價值所在。選個對象離不開「S加兩棟」,未談其他,談談身家?有錢、無錢?背景好加分、專業人士加分、有車有樓加加加分!

 

  我確實好奇,為甚麼總有些親戚朋友,每每形容起一個人,都不會提對方性格、待人接物、為人認真勤力不,而是先講對方的家底,有無錢成了近乎唯一的形容詞。人品性格?還有多少人會一開始用來形容人?這些不用在意吧,能賣的嗎?

 

  對方性格好不好,相處夾不夾,善良兼上進勤奮,這不是一個人的quality嗎?錯了,講真心講性格,都不及有錢好,現實就是這樣。以為找了個對象對自己好就夠了嗎?隨時準備受親戚朋友的提問 – 「佢做咩架?」、「佢屋企做咩?住邊?」、「有無錢先?」,公屋不要提,住私樓是基本的,OK?你可以不認同,但身邊充斥著這個想法 - 錢,全部都是錢。

 

  手上有實物有車有樓另加80大分,即無風無浪無了解無測試,已過passing mark,拿merit了。錢能定義一個人,形容一個人就用「有錢無錢」來評價,夠直接、夠貼切,非常現實啊。

 

  遇到一個人,相愛一起,怎麼都跟錢有關?加入了太多物質元素的,還是愛嗎?或是找到個有錢有家底的,就證明愛情路上有個好對象,可以跟家人親戚朋友完美交代?除了錢外,有沒有其他正常的用字?用錢來形容一個人,聽得多,好厭的。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Sex & Relationship
More on Sex & Love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