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4/03/2021

不想做、不願做的無性戀愛:是提早步入無慾無求的年紀?

「我同佢真係好耐無『咩』啦。」她笑著說。

 

「佢無要求定你唔想先?」看著她毫不在意的模樣,我忍不住要問。

 

  過著半同居的他們,儘管很多二人世界的機會,亦不愁土地問題,卻沒有正常情侶的親密生活。

 

「兩個人都無咩性趣呀,哈,以前都多架,但呢一年真係無,可能佢忙我又忙,無心思啦!」

 

  這已不是第一對我最近聽的「無性情侶」了,身邊好幾位朋友都一樣,和伴侶感情穩定,彼此卻又性致缺缺,絕少親密……但主要原因可不是男方外面有外遇對象,或女方拍拖後外型走樣。在這個奔三的年紀,不是正值壯年,剛好懂得享受身體歡愉,甚至是如狼似虎的時期麼,怎麼性趣會如此之低?!

 

「咁你哋有無介意先?」

 

「又無喎,我地照樣會出去、食飯、拖手、錫,但就無想上床囉,大家都OK呢個生活模式咁。」她接著說:「可能佢返工忙,成日晏放,我又peak season,日日勁多嘢做又要兼顧考試,邊有咁得閒,講咩sex life!」

 

  這不是主動求歡,卻遭性冷感的對方拒絕,而是彼此都同樣無慾無求也。

 

  聽說香港人的性生活次數偏低,但這不一定跟土地問題有關,是有空間,亦未必想做。有時工作太忙,連續好幾晚加班後,人都虛脫了,靜下來只想放空,還談甚麼情,做甚麼愛,一覺睡到天光,又是另一個忙碌的一天啊。

 

  以為這社會性愛自由,大家談性也自然得很,更應該享受和伴侶親密的時刻?卻有不少情侶依然「無性」,原因不是保守、追求神交,而是沒需要。是生活太忙,壓力逼人,習慣了沒有便繼續沒有,對性的要求愈來愈低吧。

 

  年輕時也許沉迷過親密帶來的新鮮、刺激感,追求,亦喜歡談性做愛,倒是人大了卻沒空多想。是生活中有更多事情需要專注吧,工作要有規劃,何時積極表現、爭取升職加薪;學習投資理財,股票買樓逐步增值財富;邁向人生進程,三十而立要擁有甚麼,將來的生活要怎麼實現…每一樣都讓我們費時費力,已沒閒暇、心力或性致去享受太多。

 

  不想做、不願做的無性感情,是好是壞?我也不懂,但兩人互有信任、共識,不用單靠上床這回事來維持關係,也並無不可吧?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兩性關係 #性愛 #愛情 #戀愛 #情侶 #性生活 #無性關係 #性慾 #上床 #土地問題 #壓力 #Love Philosophy #Sex Tips #無性感情 #無性情侶
More on Sex & Love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