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02/11/2021

聽說單身會上癮!單身已久,更懶得找下一位?誰知下次會愛得精彩還是傷得更深?

  自從與上任分手後,她已單身近3年,算長麼?

 

  「其實單身幾好呀,唔使介紹男仔畀我喎!」她笑著說。

 

  「做咩唔諗呀?!」

 

  這女人真是,單身愈久更是愈「摺」,我當然沒太多「貨」能介紹她,但也不想她長此下去呀!

 

  「你由我啦,宜家幾好啊,唔使同人報到、唔使交待、又唔使就人,幾爽呀!」她說得相當直接。

 

  那是多自由自在啊,賺錢自己花,心情自己顧,看來她是真的享受單身,對吧,總好過跟了一位不好的男人,除了被左右情緒,更隨時耽誤人生!

 

  「你真係睇透喎,咁唔想搵男朋友啦?」

 

  「要再去識一個人,重新了解對方嘅背景、性格,再花時間相處、發展,又唔知係咪一定啱,其實好攰呀!」她接著說:「可能我真係慣咗一個人啦,以前拍拖嘅感覺已經好似好遠咁……」

 

  單身好幾年的她已懶得找下位了嗎?她身邊偶爾有一兩位排情解悶的對象,吃個飯、聊個天,輕輕碰觸約會的感覺,有那一點的溫存好像就夠了?是失去了愛人的能力,還是想不起被男人疼愛的感覺?反正慣了獨處的人,要行前多幾步,再次經歷談戀愛這麻煩的過程,一點都不容易啊!

 

  當我們以為單身已久的人,該是想趕緊找個伴吧,不,他們早就麻木兼超脫了,不拍拖也沒甚麼大不了呀。不想輕易和誰開展一段戀情,習慣了一個人的生活、一個人逛街吃飯、想做甚麼便做甚麼,不用等誰、不用猜心,更不用多考慮另一人的感受,多自在啊!

 

  反正拍拖一定好麼?由離開上一個、回復單身、再尋找下一個,是會有好結果,還是另一場錯愛?誰也不知下次會是愛得精彩或是傷得更深,大概這讓安於現狀的人更為卻步吧。不多求、不多想,不欲有一段進一步的關係,是他們心底話麼?

 

  習慣了一個人的日子,不好適應兩個人的生活,也許看著別人一雙一對、節日前後,心裡浮現想談戀愛的念頭,想起被愛的滋味也是挺甜蜜的,想歸想,行為依然被動。感情得花時間陪伴、心思去經營,煩得很,單身的時間久了,被突如其來的一人闖進生活,打亂了屬於自己的節奏,會手足無措的!考慮得多也就顧慮得多,最後還是不想給別人、自己一個機會吧。

 

  聽說單身會讓人上癮,兩個人的生活不一定比一個人來得好,日子是自己的,過得舒服便夠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生活 #伴侶 #單身 #相處 #分手 #Love Philosophy #Sex & Love #戀愛 #兩性 #情侶 #關係 #愛情
More on Sex & Love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