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02/2024

情傷過後:不自覺的把自己封閉起來!對感情失去信心,放不開、難跨前,如何重新走出來?

  「第時我可能都係一個人食放題、打邊爐。」她幽幽的說著,讓身旁的我也不禁難過。

 

  早前她發現男友在外面搭上不同女生,她為此已甚為傷心,冷靜後原打算與他重新修補關係,誰想到他隨口一句「算啦」,將一切草草結束。

 

  分手後的她一臉落寞,既無法接受男友如此薄情,一句便把她扔下,更不習慣回到一個人後的日子要怎麼過。

 

  「大家一齊都算耐,我都諗可能會同佢行落去,好自然對佢好用心,對呢段感情好認真,點知到頭來係咁嘅結局,佢好決絕要分手,我覺得自己個心好似掏空左咁。」雙眼無神的她說著。

 

  「或者已經唔係18、22,我地自不然會將每段感情睇重咗。」我明白她的心情。

 

  她有過好幾段情,情路都不算順利,不是遇上玩弄感情的渣男,便是對方性格自私,難以相處。付出過心機、花過不少青春,「無心者無所謂」吧,傷心難過的,只有她一人。

 

  「當初我以為佢都算係個正常、合適嘅男人,點知佢都係渣男一個。失望過咁多次,總係遇上壞男人,我有時都諗係咪要放棄了,已經無勇氣再去識新人、再次拍拖,怕啦,可能我以後都一個人……。」她嘆了口氣。

 

  回想起那天,他被她抓到出軌證據,連一句「對不起」都沒說,更提出分手,急著把她甩開,難堪又草率的結束,有如把她世界中的燈都滅掉了,瞬間漆黑一片,她亦陷入難過之中,難以自拔。或許是有所期待,才讓人更為失望,原以為這段情能有想要的結果,誰想到只是另一場的傷心,她都想著要放棄了。

 

  這次結束,不只是結束而已,連帶的是她對感情失去信心,逞半放棄狀態,好像失去了喜歡人的能力,更別說對戀愛的期待。她努力地把生活填滿,卻在靜下來的時間不自禁地獨自發呆,想起以前、前度、一場場的背叛、原諒和傷心,想不懂為甚麼每場感情都總是一場空,到底是哪裏出錯了?既放開不了,亦不敢再跨前半步。

 

  我懂這種心情,很愛過一個人,真心實意的相愛、付出,到頭來只剩下一場空和一個笨透的自己。用心愛過,是難以說忘便忘,放下便放下吧,只是希望傷心過後的她,還能有勇氣重新走出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情感關係 #單身 #愛情 #兩性關係 #兩性 #情傷 #Love Philosophy
More on Sex & Love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