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3/05/2022

「性」不是愛的保證?不急於獻身,分清楚對方是愛上你,還是愛上床,不是更好?

  在愛與性的曖昧關係中,為了避免誤差和減少失望,必須學懂分辨他愛上我,還是他愛上床。

 

  在我還年輕的時代,感情表達比較含蓄,當遇上有好感的女生,我會在某些處境中借意去扶扶她的臂、拖拖她的手,探索和估算對方對我的接納和喜歡程度。但這種以身體接觸來評估感情關係的方法,在今天相對開放,有Friends with Benefit及SP存在的社會,已變得不大準確。

 

  「上星期周末,晚飯後他邀請我往他的家,但我以別的原因拒絕了。」對方一個人獨住,她很清楚如果那個晚上到他家裏,兩個人很大可能會有親熱和親密身體接觸,說不定關係會來個大躍進。

 

  「你拒絕,是因為不喜歡他?」我問。

 

  她對他不但沒有抗拒,雖然相識時間不長,但對他甚有好感,有點被他吸引。

 

  「若他提出上床,我不知如何應對?」她緩緩繼續說:「如果面對面相處時say no拒絕他,我擔心會破壞雙方關係和相處感覺;但上床,其實我……我不太肯定他是否真的喜歡我?」

 

  「別人可能會認為我思想保守,令自己失去一個發展關係的機會。」突然她又帶著疑惑問:「其實我的決定有沒有錯?」

 

  「那就取決於你想找一個愛你還是愛和你上床的男人。」我對她說。

 

  每個人對性與愛的理解都不同:有人以戀愛結婚為目標;有人騎牛揾馬;有人只要就手就能交往;有人是狩獵高手,對未被捕獲的獵物都有興趣;有人想找個人給自己解悶作身心調劑……但有一點可以肯定,「上」你和「愛上」你,沒有必然關係。

 

  「如果他愛你,絕對不會因為你拒絕跟他上床而變成抗拒你,反會尊重你的選擇;如果他愛上床,因為得不到手而放手,你就有一個空間能給自己看清,他要的是在短時間內到手的炮友,而不是一個可以携手走得更遠的女友。不急於獻身,有時會給予更多時間看清楚雙方對愛情的耐性。」我對她說。

 

  性,不是愛的保證。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性愛 #感情 #性愛關係 #愛 #愛情 #性關係 #兩性關係 #Love Philosophy
More on Sex & Love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