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3/12/2023

戀愛運:迷信惹的禍?一輩子也是「二奶命」?求神問卜想知愛情走向,結果卻離幸福愈來愈遠

  臨近年末,女友K總是專注於有關流年運程的事宜,她先是檢討一下去年哪位算命師父的話較為準確,再來就是打聽身邊姊妹有沒有新的推介。

 

  K的搜尋範圍不止於香港,通關之初,她便去了一趟台灣、一趟泰國;當然,我們可以把它當成旅行的其中一個項目,她才不會承認求神問卜是主要活動。而K也不止專攻於某一種卜卦,古今中外的她都涉獵,只要關乎姻緣就有興趣。

 

  我沒宗教信仰,以往K喜歡找我作伴,一方面可以幫忙記錄師父的話,一方面也可以安撫她的不安情緒。然而,後來我開始對她的迷信有點反感,只因某位師父說過她「二奶命」,她便接受了自己的人生應該要「坐歪」。

 

  師父的話大概如此:「你這輩子都要跟別人分享,不是人家搶你的,就是你搶人的,那麼當然是你搶別人的好過被人搶吧!所以嘛,你去當個二奶會比當正室快樂得多!」

 

  孰真孰假,無從稽考,但江湖從此多事,卻是千真萬確。

 

  自從聽了師父的話,K便開始放飛自我,她那個所謂固定男友,是別人的丈夫,閒來有其他人邀約,她都會欣然赴會;命運不給她幸福,她便從其他人身上偷取,享受著被一堆男人簇擁的快樂。結果,也就離幸福愈來愈遠。

 

  我曾經勸諫過K,不應該將師父的話放上心,「但師父的確說中了,從小到大我確實經常被第三者搶男友,命運不由我選,但也不等於要坐以待斃,我是逼不得已才選擇讓自己不那麼可憐的方案……」K說。

 

  「談戀愛有機會被第三者介入」這件事的本質,與「亂過馬路易生危險」、「做劇烈活動或會受傷」大致類同,總有些人剛好被說中而對號入座。就憑別人口中的一句話便判定自己不能擁有幸福,不是太過兒戲嗎?

 

  迷信的人,對負面事情總是格外敏感,結果就如吸引力法則一樣,時刻與破事共存。

 

  甚麼是命運?甚麼是選擇?有人說所謂選擇,其實都是命運背後操縱,即便如此,人們就等於要扭曲本我去配合命運安排嗎?假如我命中注定要與人瓜分愛情,我寧願別人有負於我,也不希望令對方傷心痛恨。搶與被搶之間,不止是心理上好過與否,而是埋下的一重業障,如是因,如是果,最終就是報。

 

  我們對命運感到好奇,是源自「未知」的恐懼,以為只要早點看透便有機會消災解厄,到頭來卻是被迷信和恐懼牽著走,甚至累積更多惡果,搞不好連下輩子也要繼續償還。

 

  迷信的人,每年都有新的困擾;無知如我,既來之則安之,每日都享受平淡的快樂。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二奶命 #迷信 #情感關係 #幸福 #愛情 #Love Philosophy
More on Sex & Love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