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6/10/2023

派對之選!媲美香檳的德國氣泡酒!3瓶高CP值的Sekt,夾雜果香、帶著烤烘氣息!

 

  有酷愛氣泡酒的夫妻朋友,一年365日的酒櫃裹都存放了大量氣泡酒,而他們喝酒的方式是隨心而行,有時甚至覺得他倆就像喝一般飲料般隨性。不意外的是,在酒櫃裹輕易發現一大堆CP值極高的德國美酒Sekt。

 

  德國氣泡酒Sekt是種親和力高的美酒,所選用的葡萄品種並沒嚴格限制,普遍Pinot Gris、Pinot Noir等葡萄在德國都經常被選用。相信喝過Sekt氣泡酒的朋友其實不少,但你知道其名字由來嗎?Sekt在德語就是直譯的「氣泡酒」,而當中絕大部分是以鋼缸釀酒法制造,僅約2%屬於貴價高質酒,酒莊會以成本更高的傳統制法釀造。不過有趣的現實情況是,德國市面上約有九成Sekt的原酒皆是來自其他歐洲國家包括意大利、西班牙或法國等,這些原酒一般是酒莊從歐盟國家搜購回來後,生產商再進行二次發酵制成,風格通常屬乾(Trocken)或半乾(Halbtrocken)。高質的Sekt氣泡酒會採用高檔次的葡萄如Riesling、Pinot Blanc、Pinot Gris和Pinot Noir等,其酒本身的質量甚至可以媲美香檳,但一般僅供內需,甚少出口。這些最優質的Sekt一般都屬年份氣泡酒,並在酒標上列明村落和莊園名字,以示對風土之崇敬有嘉。

 

1/ Ökonomierat Rebholz ‘R Pi No’ Rose Sekt Brut 2010

 

 

  其家族釀酒歷史可追溯至十六世紀,而現在的莊園亦已使用了超過百年。22公頃的葡萄園由Hansjörg Rebholz主理,他是推動Grosses Gewächs分級的支持者之一,以生物動力法耕作。每年釀造約一萬箱酒釀,包括白葡萄酒、紅葡萄酒及氣泡酒。

 

  這瓶酒的氣泡細密,帶著紅布冧、西梅、乾紫羅蘭及點點烤烘氣息。入口帶良好而細致的酸度,展現出紅果的香氣,以及點點野莓味,還有強烈的礦石風味。收結柔順,細膩的單寧正好平衡口感。

 

2/ Hansjörg Rebholz "PI" no. "Gold" Sekt Extra Brut 2008

 

 

  自2002年Rebholz被選為年度釀酒師以來,其酒窖一直是德國酒莊中的領導者之一。自80年代末起,Hans-Jörg採用有機種植、不干預釀酒法及生物動力法。這些獨特的理念構建Rebholz酒釀別具一格的魅力。

 

  此酒主要采用Pinot Noir、Chardonnay兩種葡萄釀造。酒體呈淡金色,聞香有一抹蘋果、熱帶水果和奶油。入口不甜,帶有礦物質和清爽的酸度。

 

3/ Barth Sekt Pinot Noir Rose Brut NV

 

 

  Barth家族的葡萄酒歷史悠久,並且世代相傳。他們致力於創造獨特的葡萄酒,質量卓越。以手工挑選所有的葡萄,使用有機種植的方式培育葡萄。自1999年以來,Barth酒莊已經躋身成為VDP的一員。

 

  這支NV擁有非常清新的水果餡餅的香味,夾雜檸檬,柑橘的味道。在口感上,氣泡帶來活潑的熱帶水果,桃子,新鮮的菠蘿,和一點覆盆子的酸甜氣息。回味細膩明快。適合與海鮮等鮮美食物搭配。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Chardonnay #氣泡酒 #德國氣泡酒 #Pinot Noir #德國Sekt #Wine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