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01/03/2018

芬蘭:極光以外 來一場藝術修行之旅

西貝柳士紀念公園  以藝術紀念音樂家

 

西貝柳士紀念公園  芬蘭人將自然與藝術的結合表現

由空心鋼管組成的管風琴雕塑 作為紀念碑真的很有心思

 

  除了宗教建築,從當地的西貝柳士紀念公園也可見識到芬蘭人藝術意識。為了紀念芬蘭知名愛國音樂家西貝柳士(Jean Sibelius),特別設有了西貝柳士紀念公園,除了有西貝柳士鐵鑄頭像,也以600多枝空心鋼管組成10公尺高的管風琴雕塑作為紀念碑,象徵著他的音樂作品會流傳千古。紀念公園內清幽的環境本已是令人心曠神怡,再加上面前這座別具意義的雕塑,會衷心欣賞芬蘭人對於自然與藝術的結合與尊重。

 

百年瓷器品牌 Arabia 

 

Arabia出產的陶瓷杯碟廣受歡迎  手信之選

Arabia原有生產廠房  今是集品牌博物館與門市的地方

 

  說起芬蘭藝術品,也不得不提超過140年歷史,有「芬蘭國寶」之稱的Arabia。他們所出產的陶瓷杯碟廣受國民喜歡,Arabia更將以往的生產廠房搖身一變,成為集品牌博物館與門市的地方。將品牌百多年內的歷史產品展出,並出售特別產品。大家不妨去赫爾辛基市郊的所在地參觀一下,感受一下百年品牌的成功之道,他們的創意與堅持很值得學習,順道買幾套杯碟作為紀念品也不錯!

 

  在赫爾辛基參觀過幾個當地經典建築地標,由心佩服芬蘭人在進行藝術創作的時候從不忽略大自然元素,成功將宗教、藝術、自然、生活結合得相當融洽。平常的北歐簡約設計也是源自於配合自然而來的意念。下一次來到芬蘭除了追縱北極光,也不妨多預留時間到以上地方逛一逛,體驗藝術也是淨化心靈的其中一個方法呢!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芬蘭 #謝利 #教堂 #北歐 #赫爾辛基 #Travel #Art & Culture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