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4/11/2023Photo: 由作者提供

國際星級名店Nobu回歸!無敵維港夜景依舊!招牌日本 x 秘魯創意料理:龍蝦香橙熱情果、吞拿魚山藥秋葵、帝皇蟹天婦羅配秘魯黃辣椒!可別忘了名物鱈魚西京燒!

  上星期一連去了兩晚麗晶酒店(Regent Hong Kong),剛過去的星期三是麗晶酒店開幕盛典,場內衣香鬢影、星光熠熠,印象最難忘還有由Il Posto主理的香港首個建築物外牆垂直舞蹈表演。想起來,香港好像已經很久沒有如此繽紛過!至於上星期四,興奮度不減,因為國際星級名店Nobu重臨香港,而創辦人之一——松久信幸(Nobu Matsushisa)也親自來到餐廳與擁躉們打招呼,我當然要把握機會合照,還要在維港美景前回味Nobu。

 

相隔兩年左右,Nobu重臨香港維港旁原址。

松久信幸於香港Nobu重開的頭三、四日於餐廳內與粉絲們會面。

 

  松久信幸先生這次只在香港逗留三、四天,這個星期已經飛往另一地方巡視業務了。Nobu自1994年由松久先生、知名演員羅拔‧迪尼路、製片人Meir Teper和Drew Nieporent創立後,現在於全球有51家餐廳,更在英國設有2間酒店。Nobu已是一個象徵生活品味的品牌,我也有不少關於Nobu的回憶,最記得某次登上豪華郵輪Crystal Cruise,當中設有一間名為UMI UMA by Master Chef Nobu Matsuisa,因為郵輪全包的關係,同行同事連吃三道鱈魚西京燒:「Nobu嘅鱈魚西京燒最出名。」「任食喎!我今晚只係會狂食鱈魚西京燒?」當他想點第四次時,鱈魚西京燒已售罄,我也沒法encore!

 

鱈魚西京燒 $380

 

  踏入Nobu,有強烈的熟悉感,那落地玻璃窗外的夜景,那長長的壽司吧枱,還有當年日本餐廳少有的型格裝潢,也充滿親切感。翻開餐牌,也沒有太大變動。Nobu雖然有多間分店,松久先生當然不能一一坐鎮,但堅持開枝散葉法,每間分店也由曾於Nobu學藝多年的廚師主理,不會空降全無Nobu經驗的廚師。而Nobu Hong Kong現由歐偉邦(Jason)擔任行政總廚,他在2007年加入Nobu 57,後來在杜拜和北京Nobu的開幕團隊中工作,更兩度於香港Nobu任職,Nobu的個性已經入骨。

 

維港震撼美景前的日本料理,在當年成為話題。

展示新鮮魚材的壽司吧枱。

松久先生的料理自成一格,當年Nobu在港開業後,不少日本料理跟風,西日料理餐廳突然百花齊放。

 

下一頁:更多Nobu精彩美食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日本料理 #酒店 #美食 #香港麗晶酒店 #日本餐廳 #日本菜 #Food Map #美食地圖 #Regent Hong Kong #Fine Dining #Nobu #松久信幸 #栗子 #名店 #羅拔迪尼路 #鱈魚西京燒 #Mont Blanc #稻庭烏冬 #A5和牛 #天婦羅 #夜景 #帝皇蟹 #維港夜景 #海景 #維港海景 #重開 #鯖魚 #赤貝 #海膽 #油甘魚 #大拖羅 #清酒 #北雪酒造 #喜知次 #刺身 #山藥 #壽司 #珍寶蝦 #Jalapeno #墨西哥辣椒 #鱸魚 #吞拿魚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