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03/04/2024Photo: 由作者提供

跑馬地名物Pizza:米芝蓮必比登推介Little Napoli!黃番茄醬豬肉腸煙燻芝士、超香水牛芝士活火山滋味、邪惡炸意式餡餅,百分百正宗拿坡里風味

  跑馬地的這間Little Napoli在疫情時候開幕,第一次來,已經喜歡上這小店。雖然香港有不少標榜提供正宗拿坡里薄餅的餐廳,但到目前為止,我還是最愛Little Napoli。小店今年終於得到米芝蓮必比登推介,可喜可賀,實至名歸!所以,上星期便與友人去回味了!

 

小店主打外賣,設有一張高枱,可與三五知己「包場」歎薄餅。

Little Napoli由來自拿坡里的Gavino Pilo主理,大廚出生已夠正宗拿坡里。

 

  其實Little Napoli早已獲得不少獎項,早已連續2年躋身意大利評審的「50 Top Pizza Asia-Pacific」,而去年更排名第21。大廚Gavino Pilo在剛剛11月底,於阿聯酋阿布扎比舉行的國際飲食展(ADIFE)擔任國際薄餅評審團之一,今年Little Napoli還奪得米芝蓮必比登推介,十分架勢!

 

跑馬地小小的店子內臥虎藏龍。

 

  Little Napoli開揚的開放式廚房的牆身鋪上由拿坡里運來的藍白圖案陶磚、擺放了由拿坡里運來的石窯爐,總廚Gavino Pilo來自拿坡里,連長柄金屬鏟也要拿坡里出品,整間店子就像從拿坡里搬過來一樣。小店主打外賣,只設有一張高枱,薄餅出爐,可以或站或坐輕鬆享受,滲滿意大利南部寫意。

 

  在意大利,愈往北部走,薄餅餅皮變得更薄更乾脆,像餅乾一樣,有人稱之為羅馬式薄餅。在香港,很容易先入為主,認為薄身薄餅便應該乾身脆口。其實,外酥內濕軟的拿坡里薄餅,才是最正宗最傳統的薄餅。不是吹水,而且有協會認證。意大利人對美食態度認真,作為薄餅發源地的拿坡里,早已有「正宗拿坡里薄餅協會AVPN(Association Verce Pizza Napoletana)。協會在2005年更向歐盟申請屬於「拿坡里薄餅」的地方特色傳統認證STH(Specialita Tradizionale Garantita),唯有符合STG的所有條件,才可稱之為正宗的拿坡里薄餅。

 

唯有符合STG的所有條件,才可稱之為正宗的拿坡里薄餅。

 

  符合STG正宗拿坡里薄餅的條件絕不簡單,包括不可使用擀麵棍,只能靠雙手的手掌和手指展開麵糰;麵糰重量不可少於180克,也不可多於250克;窯爐氣溫介乎於400至480度之間,烤一個薄餅的時間維持於60至90秒,以及薄餅中心的厚度不可多於0.3cm等等,在Little Napoli便能看見完美例子。

 

窯爐氣溫介乎於400至480度之間。

麵糰重量不可少於180克,也不可多於250克。

 

薄餅中心的厚度不可多於0.3cm。

 

下一頁:更多Little Napoli的介紹、精彩美食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薄餅 #Little Napoli #Pizza #拿坡里Pizza #拿玻里薄餅 #米芝蓮 #米芝蓮必比登 #石窯爐 #正宗拿坡里薄餅協會 #50 Top Pizza Asia-Pacific #開放式廚房 #AVPN #地方特色傳統認證 #STH #Margarita #Vesuviana #DOP #炸意式餡餅 #新鮮香草 #Cosacca #牛至 #酥皮餡餅 #焗意式三文治 #美食地圖 #Food Map #親民美味 #食家精選 #美食 #跑馬地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