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9-05

【電影篇】:在這紛擾的世界,與《The OA》在另一維度尋覓出路

  地球實在太危險了,我都係返去火星先。這絕對不是笑話,這三個月來在香港發生的所有事已經讓我不能用平常的邏輯去思考及理解。例如831太子站內警察的無差別襲擊市民及每天看著警方「眼巴巴、講大話」直播例行的記者會。幸好世上還有Netflix可以讓人暫時在精神上逃到火星去,讓情緒休息一下。

 

  「The OA」是Original Angel 的意思,也是女主角的名字。《The OA》是一套探討瀕死經驗的美劇,編寫這個故事的才女,原來就是飾演《The OA》女主角的Brit Marling。我一向對死亡後之事非常感興趣,因為我相信靈魂是不滅的。人在肉體死亡之後一定有另一個世界,但那個世界是甚麼呢?《The OA》就正正為我的疑問揭開了一個序幕。

 

  劇中的OA,原本是一個健全的女孩,但一次交通意外中,她的校巴在橋上掉入河中,她差點死去。在瀕死的時刻,她見到她的指導靈,給她選擇是否要回去。她選擇回到爸爸身邊,指導靈答應,但是她要付出代價是失去眼睛。指導靈說世界太殘酷了,不忍心給她看見,所以她就一直在失明中成長。然後她偶遇上一個醉心研究瀕死經驗的科學家,把她捉了並關起來研究。與她一同被關起的還有其他四個曾經有過瀕死經驗的人。科學家會定期使他們窒息以記錄他們的經驗。

 

  在OA其中一次的瀕死經驗中,她的意識去了土星。而她那次回來的時候,眼睛又一次看得見世界。她看得見之後,就與其他四個人一同設法離開那個困著他們的玻璃室。由於那個科學家會監察他們的一舉一動,他們幾乎是沒有可能用肉身逃離監獄的。他們各自在自己的瀕死經驗中從指導靈得知道一個方法。那個方法需要一套動作,如果他們能夠集合整套動作便可以使意識在不同維度中穿梭。

 

  看到這裡,覺得很科幻嗎?其實在香港已經有兩個人公開過自己的瀕死經歷。而且這兩人也醫好了自己的絕症。一位是鍾灼輝(請自己google),一位是居港印度人《死過一次才學會愛》的作者Anita Moorjani。所以,我相信瀕死經驗是真的,而且它能夠改變人的生命。

 

  《The OA》的作者兼主角Bit Marling在訪問中提及到她自己的瀕死經驗,絕對是真人真事。就是在投資銀行Goldman Sachs工作的日子,促使她重新思考自己要過怎樣的人生。如果這三個月,香港的情況若令你感到安危受到威脅,建議不妨看一看《The OA》, 看看他們如何逃離科學家的魔掌,可能會啟發到如何在亂世中找到出路。

 

  “That which does not kill us makes us stronger.” Friedrich Nietzsche.

 

  祝福香港和香港人。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Bella vita 美好生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心理情緒 #Netflix #《The OA》 #Movie & Drama #死亡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