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7-24

在AI發展上 香港不必妄自菲薄

  在雲計算與大數據基礎條件愈來愈成熟下,人工智能(AI)已成為社會未來發展無可逆轉的大趨勢,具遠見、有智慧的經濟體都會出台政策大力支持、扶持相關行業的發展。自AI在今年三月兩會上首次被列入工作報告後,不單成為一個熱炒詞,更成為一舉手一投足備受注目的板塊。

 

  近期,內地國務院進一步為產業定目標,提出了六方面的重點任務和一系列的保障措施,要求到2020年AI總體技術和應用與世界先進水準同步,AI核心產業規模超過1,500億元,初步建成AI技術標準、服務體系和產業生態鏈,培育全球領先的AI企業,推動產業規模超過1萬億元;到2030年,中國AI理論、技術與應用總體達世界領先水準。

 

港企不乏穩紮穩打者 懂得與時並進

 

  同時,新一代AI在智慧製造、智慧醫療、智慧城市、智慧農業、國防建設等領域廣泛應用,相關核心產業規模超過4,000億元,帶動產業規模逾5萬億元,當中涉及生產、生活、社會治理、國防建設各方面應用拓展,形成涵蓋核心技術、關鍵系統、支撑平台和智慧應用的完備產業鏈和高端產業群,當相關核心產業規模超過1萬億元,帶動產業規模超過10萬億元。

 

  提及內地政策AI發展的願景,配合今天,尤其在日常生產與生活的應用已無遠弗屆,自然又會令不少終日愛與內地比拼之士,對香港從政策面在在反映了「人工智能」發展路上處處顯得缺乏智慧、遠見,尤其扶持方案上的無所適從、發展遲緩而感慨。然而,從個人對企業的接觸,發現並非如此,香港朋友亦毋須妄自菲薄,容後再用一點篇幅把近期與企業接觸之所見所聞娓娓道來,讓大家不用只懂長他人志氣,皆因我們身邊亦不乏深懂如何與時並進的企業,只是穩紮穩打的企業,向來不愛邊做邊敲鑼打鼓,或者也是反映香港社會發展的成熟度較高吧。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留給囝囝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