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2-17

【特首選戰】民主黨7議員全數提名曾俊華 社福界對曾拒錄23條意見感失望不足

  民主黨向黨員推薦曾俊華參選,7名立法會議員將提名曾俊華,認為他獲市民支持,於政改及《基本法》23條立法上亦有讓步,能釋除疑慮。社福界選委與曾俊華會面後則稱,仍未決定提名取向。

  

曾俊華獲民主黨7議員「借票」,相信未來將取得更多泛民主派的提名。(張嘉奇攝)

 

涂謹申:曾若入閘失敗 市民將非常失望

 

  民主黨中委會通過推薦黨員支持曾俊華參選,但不會綑綁提名,該黨7名立法會議員將提名曾俊華,而其他身兼專業界別選委的黨員,則可跟隨所屬選委名單提名。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指,曾俊華展示出親和力,能夠團結香港社會,亦願意聆聽意見,調整人大「831」及《基本法》23條立法等立場。該黨期望能打破中聯辦的干預,令選舉有競爭。

 

  涂謹申補充指,民調顯示曾俊華民望最高,泛民支持者亦偏向曾俊華,如果曾未能入閘,市民將非常失望。

 

邵家臻:曾對社福議題有「做功課」

 

  曾俊華與社福界約20名選委會面,沒有透露暫時獲多少提名票,只稱希望得到民主派支持。

 

  社福界立法會議員邵家臻表示,曾俊華有備而來,對安老院舍、全民退保、殘疾支援等議題均「做好多功課」。不過,曾俊華拒絕記錄低他們對23條立法、平反六四的意見,為此感失望。

 

  邵家臻稱,社福界將於23日開會討論提名取向,目前不少選委未有取態,只傾向不綑綁提名。

 

 邵家臻(圖中)指本月23日開會討論如何提名。(張嘉奇攝)

 

民主政綱先決計劃周六公布首批提名

 

  泛民醫學界選委黃任匡推出「民主政綱先決計劃」,有逾百名選委參加。他指,若有參選人能符合或貼近其民主政綱,包括「831」及23條立法的立場,就可分批獲得提名票。

 

  黃任匡說,首批提名票不會給予曾俊華,至於是否胡國興,則要「等我們星期六宣布」,但認為曾俊華提出政改諮詢無前設等已有進步。

 

撰文:特寫組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特首選舉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曾俊華 #選舉 #特首 #2017特首選舉 #選委取態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