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2-27

【特首選戰】林鄭日內公布政綱 料不重啟政改、全面改組中策組

   行政長官參選人林鄭月娥今日下午公布完整政綱,據悉其政綱約50頁,涉及九大政策範疇。其政綱首章會談及一國兩制及政制,但料重申現時不會重啟政改或為《基本法》23條立法,避免加劇社會矛盾。 

 

林鄭月娥今日下午公布完整政綱。(資料圖片、張嘉奇攝)

  

不推全民退保及標時

 

  經濟金融方面,林鄭料提出成立金融領導委員會,以推廣仲裁等金融服務業,把握「一帶一路」機遇。但勞工社福上,則料不會承諾推出全民退保和標準工時。

 

中策組全面改組

 

  惹人注目的相信是改革中央政策組,由原先工作為作民情調查、政策研究,改為參與承擔實務,日後會負責統籌項目,協調跨部門合作。

 

  林鄭亦可能提出將2000年後入職的非長俸公務員退休年齡延至65歲,並建議增加政府諮詢架構的青年成員比重,予青年「自薦加入」。

 

撰文:特寫組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特首選舉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林鄭月娥 #選舉 #特首 #2017特首選舉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