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3-09

【特首選戰】IT選舉論壇金句連連 曾俊華:睇唔到林鄭「理財新哲學」有咩新意

  行政長官候選人曾俊華及胡國興出席資訊科技界選舉論壇,兩人未有同場辯論,僅各自上台接受選委及觀眾提問,林鄭月娥則沒有出席。二人發言時金句連連,胡官稱林鄭「今日都唔嚟」,不會邀請她加入班子;曾諷刺林鄭的「理財新哲學」「睇唔到有咩新意」。 

 

曾俊華及胡國興未有同場辯論,僅在會場碰面時握手合照。(IT Vision fb專頁圖片) 

 

胡官:至少有80%會贏

 

  胡國興回應管治班子的問題指,會用人唯才,但不會起用林鄭月娥,「佢今日都唔嚟,點請?」,不過就歡迎曾俊華加入。而現屆高官中,高民望、有能力的亦歡迎留低。

 

  胡官又稱,自己與另外兩位候選人不同,並非現屆政府出身,梁振英班子出錯與他無關。他又承諾,會盡快推行全民退保,並爭取單程證審批權。

 

  問及對選情的信心,胡官說,「唔好諗住我實輸,我至少有80%贏」。活動後,胡國興回答記者提名,認為中央必然會關注特首選舉,「佢要任命一個人,都要知佢係咩人」,至於會否關注過度,「程度上嘅問題就好難講」。

 

曾:說話口窒窒 難玩語言偽術

 

  曾俊華及後發言亦大爆金句,就林鄭提出「理財新哲學」,曾指「真係睇唔到有咩新意」,引來台下大笑。他又諷刺林鄭「有三大靠山,補習一、兩小時便了解金融系統」的說法,稱自己有20多年財金經驗,仍很難精準掌握國際趨勢。

 

  被問到當選特首後,會否大玩語言偽術時,曾俊華表示,眾所周知他說話口窒窒,用語言偽術的難度很高。自己亦不習慣「交波」給其他人,因政府政策是集體決定,今屆政府政策,他亦要負部分責任,直言很難推卸。

 

  曾俊華又笑指,「唔特別期望」之後與其他候選人同場辯論,「有咩好傾?」

 

  特首候選人共三人,包括曾俊華、林鄭月娥及胡國興。

 

撰文:特寫組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特首選舉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曾俊華 #胡國興 #林鄭月娥 #選舉 #特首 #2017特首選舉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