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1-05

【不到一年可拔釘?】受傷骨折後,他植入了14根金屬骨釘……

  早前我在專欄中分享的氣功學員自療、自愈故事大多與慢性病等日積月累形成的病痛有關,最近有朋友見面問起:「如果受了外傷,修煉氣功有助康復嗎?」

  

  我的其中一位學員容先生,是一名司機。一次意外跌傷令他右手近手肘上臂造成骨折,做手術植入了14根金屬骨釘和2塊鋼片以作固定。容先生在骨折前已學過太極五行自我康復工程,出了骨折意外後,便來向我諮詢。我建議他多加習煉氣功,靠提升體内真氣動能來帶動和激發自愈力和再生力,進而幫助骨骼自我修復、骨折傷口愈合。

 

  容先生接受了我的建議,手術後開始每天到中心加強煉功,四個月後他參加了服氣辟穀班,之後再經過一個月時間的修煉,到同年七月右手臂内植入的骨釘和鋼片開始有些反應,有向外移出的趨勢。

 

 

  「醫生說平均一般兩年内可拔釘,還說不拔釘也可以,這些釘夠你用一世。你這右手只能恢復到原來七成,可以拿筷子已算是很好了。」提到這段對話,容先生頓時感到有點沮喪,怕即使復元後亦不能再當司機。

 

  我向他解釋道:「現代醫學研究,發現全身骨骼的更新要用十年時間,而每天更新約3-5%,更新補充骨骼的鈣大概需700毫克。以自愈的方法治療骨折需約六個星期後才開始起作用,同時須通過物理治療和簡單運動作輔助,配以適當休息,讓患處慢慢自愈。」

 

  當容先生開始加強煉功,真氣(炁)先被發動起來,能量流日復日加大,在身體的真氣(炁)會先找到病灶,包括被手術切開而破損的皮膚、肌肉、血管及骨折復位的受傷位置,精確無誤。真氣能量流動會翻去復回,鍥而不捨的直至真氣衝開病灶內的血瘀點和氣滯點,帶走經絡和血管內的癈物,疏通了經絡,血液也流動得更暢通,亦使折斷骨骼上粘膜的細胞自行修復及起動再生能力,令細胞推陳出新,適時修復破損組織。

 

  因自愈力的表現方式,亦包含排除外在或內在對人體和其生命體的侵害的一切,鋼釘和鋼片也是外物,身體作出排斥是很好的現象,證明免疫力起動,洞悉異物在身體侵害。容先生決定再做手術取出鋼釘和鋼片,這次手術後亦用煉功去自愈已經損害的部位,只用了一個多月就完全修復,他在同年九月已可以恢復舊職。

 

  「我靠煉氣功加速骨骼復原,六七個月骨傷就基本修復。保持煉功後,我曾經骨折的右手已恢復至基本正常水平,手臂活動靈活了許多,活動範圍和以前也差不遠。」容先生精神奕奕地分享道。

 

  除了骨傷加速復原外,容先生一系列的都市病諸如糖尿病、高血壓、乙型肝炎帶菌、脂肪肝和肝硬化等,也在修煉過程中得到了很大改善。下期我將會更深入地剖析修煉氣功如何切切實實地改善容先生的整體健康狀況。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念力•氣功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另類療法 #骨折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