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1-03-28

日本海嘯地震與土木大沖

 

   上文提到今次日本東面發生大地震,及海嘯爆發,於九宮飛星顯露無疑,除此之外,另一更重要的「符兆」是在2011年3月28日出現的「土木大沖」。在金木水火土五星之中,木星與土星是最穏重之星,筆者在多篇文章中早有著述。

 

  土木二星每二十年左右有一次會合,也就是土木兩星走到同一個天空十二宮的宮度上,這是三元九運曆每二十年一個「運」的基本來源。

 

  但是,除了每二十年一次土木相合之外,土木兩星也會在第一次相合與第二次相合之間有一次「相沖」。由唐代的「開元占經」已開始注述,每遇此「土木大沖」之時的前後,必有所在「星宮分野」之國變「天」,政權轉換及大天災地禍。

 

  2010年底中國旱災開始至歐洲大雪,澳洲大水、北非變天至日本地震海嘯,在「天星學」上是與此「土木大沖」有關。

 

  因為2011年3月28日木星與地球及土星差不多連成一線。地球在中、木星在戌宮(西北)土星在辰宮(東南)。

 

  在此之前,天星中的「羅睺」與「計都」一直在丑宮徘徊,不進不退,這也是一個「凶險」之象。兩者合一,所以作有今此日本之災。

 

  這一次土木相沖,並非一次偶然獨立事件。如果以二十一世紀的幾次土木沖作為統計,便可看出端倪:

 

  (1) 1911年土木徘徊順逆轉共「沖」三次之多:1911辛亥革命清朝滅亡

 

  (2) 1931年6月土木沖:這正是1929華爾街股票危機後第二年(1929-1933)

 

  (3) 1952年2月土木沖:1949年中國變天,1953年韓戰

 

  (4) 1969年12月:1968年多事之秋,越南共軍春季攻勢。雖然失敗,但形勢上逆轉,最後1975年越南淪陷。1968年也是中國經歷文化大革命,及蘇聯進軍布拉格之春滅亡之時。

 

  (5)  1990年7月土木沖:這正是89年六四後蘇聯及東歐瓦解之時及後一年,伊拉克入侵科威特,美國與回教極端之戰開始。

             

  有人會反駁,在歷史上差不多每幾年便有一些國家滅亡或政權倒台,只可能是上述幾年也遇上吧!

 

  但大家可以注意到,上述的國家滅亡,在世界上是有深遠影響的,例如1953年韓戰正是冷戰後第一次東西會戰。到了1990年則是「東方」蘇聯的瓦解,也是「美國」這「霸權」與回教極端紛爭的開始。但是也要說清楚,「星宿」「沖合」的應驗也並非「一下即就」,它們像「慢動作」一樣,「星宿」顯現後,往往會有「滯前」及「滯後」之象,有如股票下跌後要有一段時間才會影響「實際民生經濟」一樣。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風水環境學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