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1-03-07

「八十後」是「破軍」星

  這是筆者近二十年前預言的「延續」篇。

 

  在風水曆法中1981年至2003年屬於「三元九運」曆中的「七運」,屬「破軍星」,在此時間內出生的人,都有「破軍」星的屬性。

 

  同一道理1940年至1960年出生的人屬「廉貞」星的人。

 

  1961年後至1980年出生的屬「武曲」星。多年前筆者在報刊專欄中提及「破軍」星的人長大後便會改變我們「現有的世界價值」。

 

  近日在香港各大報章的主要內容大都集中三個大問題:

 

  (一) 在本港,大家熱衷於談論所謂出生於「八十後」這些青年的「現象」,有一些「廉貞星」的老闆往往私下投訴這些「八十後」的人,工作態度不積極,不願意由低「慢慢」做起,一部分「八十後」在抗議政府施政方面採取較激烈的肢體衝擊的方法,甚至打特首「心口」。

 

  (二) 在國際上都是一些「蘋果」產品的報道,每有一些新「iPhone」售賣,大批青年都會「排長龍」,賣斷市,國內更會出現「偽」版及走私手機電腦的情況。不少有「地位」的專欄月刊都預言「互聯網」對政治軍事及經濟未來的影響,而最熱衷使用科技的正是八十後一代人。雖然STEVE JOBS不是八十後,但在這位「教主」後面搞「研發」的也是這些二三十出頭的八十後為主力。

 

  (三) 近日北非及阿拉伯世界所引起的茉莉花革命,雖然是一次全民的運動,但其中之主力「打頭陣」的先鋒,都是一些利用互聯網聯絡的八十後青年,這些都符合「破軍星」改變世界的預言。

 

  (四) 其實這並非筆者「自吹自擂」,本人只是根據「曆法」及「歷史」的規律而作出的預測,與今天股市「圖表派」分析股市走勢差不多。

 

  西諺所云:「歷史永遠重覆自我」(HISTORY IS REPEATING ITSELF),是古今不變的道理。其實如果大家多讀歷史,180年前七運(1802-1823)是嘉慶至道光年間。到了八運(1824-1843)英國開始輸入鴉片,1840年鴉片戰爭開始,清朝國運便如江河日瀉走向滅亡。這都是「七運破軍」人為主力的影響。

 

  往前360年兩個「三元曆」,七運(1622-1642)是明天啓至崇禎亡國之年(1643)九運(1663-1683)清康熙22年攻佔台灣,統一中國,開展了康雍乾三朝之盛世。
歷史像一個「弧形」,由盛而衰,由衰而盛,而這一套「規庫」更可以往前推至「唐宋」,所以今日「廉貞星」的老闆看「八十後」不順眼,大家想一想,當年這些1920年代出生的屬「二黑星」的老闆也覺得,這些跳A-GO-GO的四十後「飛仔」、「飛女」不踏實工作「一蟹不如一蟹」,只是「代溝」「價值觀」不同的問題,在這次三元九運曆中顯示雖然中國出現波折,但波折後是轉向興盛,八十後將來也會有自己的一片藍天,不用太悲觀。


  (注:上文中所用的每個運並非今日通用二十年一個「運」的曆法,而是以天星七政曆為根本。今日的三元九運,每運二十年共180年一個「元」是一個「簡」化之計算,在運頭運尾有「時差」)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風水環境學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