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10-10

【彈性工作】「朝九晚五」已Out!打工仔都有權利追求「自由」

3. 形成新型態專業人士

 

  於零工經濟的環境,擁有高級技能,可自給自足,不受合約約束的獨立專業人士是成長最快的一群,單於歐美已有超過1,500萬人。根據調查,這群專業人士多數來自I.T.與工程、醫學界、及一般的業務經理,而他們比一般職員(辦公室員工、產業員工)更傾向將彈性工作視為職涯中的階梯(36%)。

 

  獨立的專業人士擁有較高的教育水平,而他們會選擇這種生活方式並不是因為缺乏選擇。根據LinkedIn對會員的年度調查,這類獨立專業人士在求職時,對工作的要求都越來越高,他們相對著重豐厚薪酬及福利(59%);良好的工作與生活平衡(57%);挑戰性的工作(41%);紮實的職涯規劃(37%);工作文化符合個人性格(36%)。可見這群擁有較高教育水平的專業人士選擇以彈性工作模式工作,是因為想於生活與實際工作條件兩者之間取得平衡,而YOSS公司營運長暨創辦人Guillaume Hernberger 亦認為這班專業人士學歷越高,就越容易獲得「獨立工作者」所需的技能,相對更容易提高自己於潛在僱主眼中的價值。

 

彈性上班時間、彈性工作地點係唔少年輕人夢寐以求的工作安排,如果想吸引Y世代人才,就要先了解他們的需要!

 

Read more: 【身體最誠實】面試切忌「假大空」!10個出賣求職者的小動作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打工秘笈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彈性工作 #職場 #辦公室貼士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