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3-09-27

我被騙了二十多年

  這麼多年來,一直是我腳下的流沙裹著我四處漂泊,它也不淹沒我,它只是時不時提醒我,你沒有別的選擇,否則你就被風吹走了。我就這麼渾渾噩噩地度過了我所有熱血的歲月,被裹到東,被裹到西,連我曾經所鄙視的種子都不如。

 

  一直到一周以前,我對流沙說,讓風把我吹走吧。

 

  流沙說,你沒了根,馬上就死。

 

  我說,我存夠了水,能活一陣子。

 

  流沙說,但是風會把你無休止地留在空中,你就脫水了。

 

  我說,我還有雨水。

 

  流沙說,雨水要流到大地上,才能夠積蓄成水塘,它在空中的時候,只是一個裝飾品。

 

  我說,我會掉到水塘裏的。

 

  流沙說,那你就淹死了。

 

  我說,讓我試試吧。

 

  流沙說,我把你拱到小沙丘上,你低頭看看,多少像你這樣的植物,都是依附著我們。

 

  我說,有種你就把我抬得更高一點,讓我看看普天下所有的植物,是不是都是像我們這樣生活著。

 

  流沙說,你怎麼能反抗我。我要吞沒你。

 

  我說,那我就讓西風帶走我。

 

  於是我毅然往上一掙扎,其實也沒有費力。我離開了流沙,往腳底下一看,操,原來我不是一棵植物,我是一隻動物,這幫孫子騙了我二十多年。作為一個有腳的動物,我終於可以決定我的去向。我回頭看了流沙一眼,流沙說,你走吧,別告訴別的植物其實他們是動物。

轉載自韓寒博客。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獨唱團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