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3-09-06

我與電影《一座城池》

  由孫渤涵先生編劇和導演,根據我七年前的長篇小說《一座城池》改編的電影將在9月中旬上映。先要祝賀製作方。同時,不少人把「根據韓寒小說改編成的電影」誤理解成「韓寒拍攝的電影」,常來問我「攝製心得」以及後期宣發的相關問題,我實在無法回答,故在此一起做個說明。

 

  大約兩三年前,孫渤涵先生獲得了《一座城池》的電影改編權。當時,我的授權可以幫助他獲得影片的投資。我希望自己能幫一位年輕新導演完成他的電影長片夢想,於是拒絕了另外兩家影視公司條件更好的改編合同。這便是當年授權的原因和過程,雖然我們並不相識。

 

  除授予改編權外,我並沒有參與電影《一座城池》的任何工作。十多年前《三重門》電視劇就是因爲製片方又要考慮導演意見,又要照顧我的提議,導致過程中發生很多困難。這件事給我很大教訓。電影更多是導演作品,我選擇給編劇導演和製片人最大的影視創作空間。

 

  我充分地尊重電影製作方的創作自由,也完全尊重公衆對於影片的評價。我的小說個人風格很重,改編成影視作品並不容易。希望孫渤涵導演的電影實驗之路能够順利,也祝製作方好運。

 

  本文獲作者授權,轉載自韓寒博客。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獨唱團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