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9-30

料理NatFix | Natalie家傳「古早味婆婆蒸蛋糕」!蛋味特濃、口感鬆軟水潤!悄悄教你零失敗秘技

「古早味」婆婆蒸蛋糕

 

 

材料:

袋鼠粉(麵粉) 450克

糖 300克(可按自己口味調較)

牛油 130克

室溫雞蛋 10隻

 

做法:

 

1. 以熱水坐融無鹽牛油後放涼,備用;

 

2. 使用打蛋器打發雞蛋;

 

 

3. 分3次把糖加入蛋漿內,用打蛋器打勻;

 

 

4. 加入已放涼的牛油融液,用打蛋器打勻;

 

 

5. 麵粉分次篩入蛋漿,用打蛋器將蛋漿打至滑身;

 

 

6. 蛋漿倒進錫紙兜至8成滿,放置約20分鐘後隔水蒸40分鐘,即成。

 

 

Nat Nat Tips:

 

雖然這個蒸蛋糕十分簡單,但也要留意以下幾個貼士,做起上來就更得心應手:

 

1. 記得要使用室溫雞蛋,雪櫃雞蛋做出來的蛋糕會較乾身,味道較差。

 

2. 糖、牛油融液、麵粉也要分次加入,一次過加入會令蛋漿很難打發。

 

3. 蛋漿倒進錫紙兜後先輕敲錫紙兜,撫平蛋漿表面。

 

4. 若想測試蛋糕是否熟透,可以用牙籤插進蛋糕檢查,取出後沒有蛋漿黏著牙籤即可。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料理NatFix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蛋糕 #簡易廚房 #料理Natfix #家常菜 #焗蛋糕 #食譜 #在家吃 #烘 #蒸蛋糕 #婆婆蒸蛋糕 #Natalie #簡單食譜 #古早味 #湯水達人Natalie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