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6-18

6.12示威 盧偉聰澄清︰非全屬暴動

多名行會成員開腔 林鄭擬親身道歉

 

林正財稱道歉聲明每字都代表林鄭感受。

 

  政府宣布暫緩修訂《逃犯條例》,惟公眾堅持要求「撤回」,多位行會成員昨先後開腔指「暫緩」基本上是「撤回」,行會召集人陳智思承認政府誤判民情,修例工作「完全失敗」,而特首有十足歉意,但應再三道歉才可讓市民看到歉意;另一行會成員林正財更稱,特首積極考慮親身跟市民道歉;身兼立法會議員的林健鋒亦稱,相信林鄭已聽到親身道歉要求。

 

  林正財表示,目前立法會已沒有時間審議修例,故「暫緩」就是「撤回」。至於為何未用「撤回」,他稱「政府用字有好多考慮」。他又多次重申,林鄭早有歉意,願意反省,前日發出的道歉聲明中,「每個字都代表佢感受」,但道歉時要考慮不同因素,而既然她有歉意和反省,公眾應予她機會,相信亦有利於日後政府管治。

 

有行會成員指林鄭月娥早有歉意,願意反省,公眾應予她機會。

 

  林鄭昨先後與多個不同界別會面,中學校長會主席鄧振強會後引述,林鄭有主動就政府工作不足,導致社會對立致歉,又多次強調「暫緩」實際等於「撤回」;另一行會成員任志剛亦同意說法,又稱大部分學生均是和平理性,只有小部分「害群之馬」使用暴力。

 

陳智思認誤判民情 行會把關不足

 

  陳智思表示,政府修例「完全失敗」,料對林鄭是很大教訓,承認政府有誤判民情,而行會把關不足。他相信,特首已非常有歉意及很內疚,但可能要再三道歉,才可讓人看到誠意。林健鋒昨與林鄭會面後亦稱,感到對方很內疚,已清楚聽到遊行人士訴求,包括要求親身道歉。

 

  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則表示,林鄭是否下台不由她決定,因只有北京能任命和罷免特首。他又稱,如果林鄭宣布「撤回」將難以向支持者交代,故相信她無法明言。前運房局局長張炳良亦說,相信民心已變,港府日後更難管治,但不認為換特首就能解決問題,又認為若林鄭能公開交代想法,能紓緩民情,不存在面子問題。

 

 

下一頁 千人圍特首辦 再佔龍和道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暴動 #示威 #遊行 #暴動罪 #盧偉聰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