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0-03

新界南警總火光熊熊 多區入夜遭堵路縱火

10.1拘269人 施2726發子彈 反修例至今 拉人射彈單日最多

 

  十一國慶當天全港多區發生激烈衝突,警方單日使用的彈藥總數,是反修例示威中最多一次,共使用了約2,726發子彈,包括6發實彈、1,400發催淚彈、900發橡膠子彈等;而單日拘捕數字亦是最多一次,共拘捕269人,涉非法集結等罪名,年紀最細僅12歲。警方表示,香港回復穩定需市民配合,籲市民不要犯法。

 

  前日示威行動遍布港九新界,警務處副處長(行動)鄧炳強昨表示,示威者在全港多區縱火、大規模攻擊警察和持相反立場的人士,並在室內使用汽油彈,形容香港發生悲劇,感到心痛。

 

  消防處副消防總長(總部)陳慶勇指出,前日共收到115宗與公眾活動相關的火警個案,有火警和濃煙波及民居,市民不應以任何形式焚燒物品,因火勢擴散速度難以預料,情況令人擔心。

 

接115宗火警 消防促勿縱火

 

警方指前日於屯門執勤時被腐液濺中的警員仍在留醫。(香港警察fb圖片)

 

  10月1日警方共拘捕269人,包括178男91女,年紀介乎12歲至71歲,涉嫌非法集結、藏有攻擊性武器及藏有物品可作非法用途。全日行動中有30名警員受傷,昨仍有5人留醫,其中2人被腐蝕性液體濺中,背部及手部有3級灼傷,1人跌傷致手部骨折。醫管局表示,截至昨午2時,共有117人送院,當中5人嚴重,35人穩定,77人已出院。

 

  警方前日共施放了約2,726發子彈,包括6發實彈、1,400發催淚彈、900發橡膠子彈、190發布袋彈及230發海綿彈,亦出動過水炮車驅散人群,是單日使用彈藥最多一次。鄧炳強指出,示威者暴力升級,向警員投擲汽油彈,對警員構成生命威脅,使用實彈並非常態化,是按暴力升級的情況而定,並稱警察一直按照守則使用武力。

 

  此外,有記者前日疑被警察刻意瞄準,及被胡椒球槍掃射,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表示暫未見到有關片段,籲涉事記者向警方提供資料,並稱警察不會瞄準記者。被問及外國執法機構處理公眾活動不會帶備佩槍,謝形容近日示威活動為暴動,若外國機構不容許有關人員配槍是合適的話,則該部門是不負責任。

 

 

下一頁 擅放緊急斜道 按車廂緊急掣 不合作運動 阻礙港鐵服務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開槍 #罷課 #遊行 #縱火 #堵路 #示威者 #暴力衝突 #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中學 #零售業 #長沙灣政府合署 #不合作運動 #港鐵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