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0-25

打工仔來年料加薪3.1% 人力顧問︰隨時減薪凍薪

建制派批紓困不力 倡商場大減價吸客

 

  立法會昨二讀通過稅務寬免條例草案。審議時建制派普遍批評政府紓困力度不足。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建議多搞噱頭,例如全港名店及商場一起大減價,吸引旅客來港。公民黨楊岳橋則表示,若施政持續混亂及縱容警暴,即使免交稅亦於事無補。

 

  葉劉淑儀批評,本港經濟即使沒有反修例示威影響,本身已有衰退情況,而近4個月訪港旅行團大減,打擊本港旅遊業,市民亦因心情欠佳或示威影響,選擇到外地消費,令本地零售業受挫。

 

  她續稱,政府「擠牙膏」式推措施,未能予人大刀闊斧之感,建議政府「諗啲噱頭」,如呼籲名店一同大減價,吸引消費,治療市民創傷。

 

  民建聯蔣麗芸揚言不排除提出動議,削減任何參與或支持「暴亂」的議員薪酬一半。她續稱,香港本身「最民主、最自由」,批評有人要爭取民主自由,其實不知在爭取甚麼。她又提到,目前市民放假亦不敢外出,認為政府要進一步推出政策刺激消費。

 

民主派:未止警暴 派錢都無用

 

  楊岳橋則表示,現時的確是要「止暴制亂」,「暴」是警察暴力,「亂」是政府施政混亂,否則就算豁免交稅,甚至全民派錢都於事無補。他又諷刺,雖然政府否認提高退稅率與近日局勢有關,但肯定是有政治理由,變相是示威者「成功爭取」。隨後發言的民建聯陳恒鑌批評楊岳橋為示威者「歌功頌德」,質疑是「強盜邏輯」。

 

  政府早在立法會休會前提出草案,惟由於立法會大樓在7月時遭破壞而提早休會,草案至昨恢復二讀辯論並通過,薪俸稅、個人入息課稅及利得稅的退稅幅度由75%增至100%,但上限維持為2萬。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凍薪 #減薪 #失業率 #陳同佳 #台灣殺人案 #暴力衝突 #外交部 #消防處 #建制派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