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3-04

搶購潮未停網店退單 超市補貨慢 運輸業缺人積壓逾10日貨件

近千在囚者染疫 懲教院所探訪再停兩周

 

  疫情持續惡化,懲教署指過去兩周累計共約1,000名在囚人士染疫,受影響的懲教人員亦近千人,未來兩周將繼續暫停所有探訪,以調動人力資源協助前?人員工作。另外,懲教署署長胡英明的秘書快速測試結果亦呈陽性。

 

千名染疫在囚人士主要集中在荔枝角收押所、赤柱監獄、羅湖懲教所及壁屋懲教所。(資料圖片)


  懲教署表示,截至前日為止,累計共約1,000名在囚人士染疫,大部分為無病徵個案,主要集中在荔枝角收押所、赤柱監獄、羅湖懲教所及壁屋懲教所;署方早前已將歌連臣角懲教所及沙咀懲教所改為隔離中心,今日起亦會將豐力樓中途宿舍改為第3間隔離設施。

  另外,署長胡英明的秘書做快速測試結果呈陽性,胡的快速測試則為陰性。

  截至前日,署方有約1,000名職員因確診或屬密切接觸者須在家工作而不能每日上班。

  署方指過去數周已調動人力資源到前線工作,並宣布本月7日至20日將停止所有探訪,以調配探訪室資源支援院所前?人員的羈押工作;又會特別批准在囚人士於期內每周以公費支付寄出的信件由1封增至3封,可獲准接收認可交來物品一次的安排,亦會延長至本月20日。

准在囚者每周寄信增至3封

  關注囚犯權益的前立法會議員邵家臻稱,據他了解大部分確診個案出現在通風最差的荔枝角收押所和赤柱監獄,數字亦顯示藉「鎖倉」防控病毒並沒效果,促署方盡快為有意打疫苗的囚友接種,並考慮透過分發維他命等方式提高囚友免疫力。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病床 #必理痛 #私院 #袁國勇 #搶購潮 #肺炎疫情 #公院 #HKTVmall #網店 #屯馬線 #港鐵 #全民檢測 #公共交通 #囚犯 #監獄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