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3-04

搶購潮未停網店退單 超市補貨慢 運輸業缺人積壓逾10日貨件

海嘯式搶藥 必理痛「清零」 市民改求診私醫取藥

 

  近日市民紛搶購藥物「看門口」,其中含撲熱息痛的必理痛更出現存貨「清零」。港九藥房總商會副理事長張德榮昨稱,市民「海嘯式」搶購藥物情況比沙士時更嚴重,其中有專家提到必理痛,導致大量市民指定購買,廠商或要1至2個月後才有供應,惟其他藥廠原則上可補貨。政府專家顧問袁國勇指不是有意製造搶購潮,唯一般急性上呼吸道發燒均是處方該藥。

  家庭醫生楊超發指,部分市民未能買藥因此來求診取藥,理解其心情,若是舊症亦可提供。另一西醫林永和指,撲熱息痛尚有存貨,但兼具消炎作用的布洛芬存貨少,且發燒病人大增,要「慳住用」。他強調,坊間藥物只能緩解病徵,可在最辛苦時才服用,僅長期病患可能要儲備自身用藥。

過百種藥含撲熱息痛

  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會長崔俊明提醒,本港有起碼過百種藥物含撲熱息痛,商標不同只是商業考慮,即使不同配方成分都無大分別,市民可放心購其他品牌,但提醒布洛芬則要諮詢藥劑師才可用。另使用成藥時不要以為「大人分量減半就係小朋友分量」,要看包裝指示或問醫護,特別6歲以下服成藥。

  香港執業藥劑師協會指,會提供WhatsApp藥劑師服務,助解答市民查詢,若稍後禁足,亦可提供收費上門派藥等服務。樂信藥業回應指,藥物原材料充足,但近期訂單飈升致供不應求,已陸續補貨,惟廠商和零售商倉庫人手有限,以致延遲出貨。必理痛藥廠葛蘭素史克及幸福醫藥截稿前未回應。

 

 

下一頁 袁國勇:瑪麗成地帆布床 促私院收輕症 確診連續兩日破5萬 料快測陽性10萬計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病床 #必理痛 #私院 #袁國勇 #搶購潮 #肺炎疫情 #公院 #HKTVmall #網店 #屯馬線 #港鐵 #全民檢測 #公共交通 #囚犯 #監獄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