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3-09-14Text: Louise Yuen

消委會揭漫遊服務3大魔鬼細節!唔覆SMS北上自動開漫遊!帳單延誤收逾萬元「震撼帳單」?

  城市人總是「機不離手」,就算出外旅遊都要租 WiFi 蛋或入手當地的電話卡,方便聯絡和查地圖,不少人甚至直接使用本地電訊商提供的語言或數據漫遊服務計劃,連電話卡亦不需更換最方便。現時坊間有不少漫遊計劃,若銷售解說過於簡單,令消費者誤解細節而引發爭議。消委會今次披露3個求助個案,包括未有回覆電訊商 SMS 便自動開數據漫遊服務、儲值卡有效期比數據漫遊通行證短,甚至漫遊通話帳單延誤數月,終收逾萬元震撼帳單!

 

漫遊數據|魔鬼細節 01︰唔覆電訊商SMS!自動開數據漫遊服務

 

  投訴人洪先生多年前已通知電訊商關閉其數據漫遊服務,但他今年 5 月於內地旅行即使一直使用中國內地電話卡,回港後仍發現被電訊商收取了一日的數據漫遊費 $100,於是追尋因由並要求電訊商取消其一日收費,但遭到拒絕。

 

  原來電訊商曾透過短訊通知客戶,數據漫遊服務將於短訊發出的 10 日後為帳戶自動開啟,同時設置每日收費上限$100;客戶需於限期前回覆電訊商不需要此服務。最後在消委會介入後,電訊商才安排豁免洪先生的數據漫遊費。

 

(圖片來源︰unsplash)

 

下一頁︰漫遊通話帳單延誤數月+儲值卡有效期比數據漫遊通行證短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消委會 #電訊商 #漫遊通話 #數據漫遊 #漫遊 #漫遊服務 #帳單延誤 #電話儲值卡 #漫遊通行證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