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6-05-30

不踏出去永遠都是零

  近幾年,我的性格改變了很多。

 

  正如我先前在訪問中提到,由於過往「成功」的經驗,由長途電話服務至香港寬頻,都令我深信「人定勝天」,只要我想做的事,只要我有了目標,只要我有能力,只要我肯努力,就甚麼都能夠做得到,甚麼目標都能夠達到。

 

  不過,自從失落了免費電視的牌照之後,我才發現現實並非如此。原來有些事情,無論花了多少氣力,花了多少時間去作準備,最終也可能是徒然的,「人」未必能勝「天」。

 

  所以,我學會了調節自己的心態。

 

  以往的成功,讓我肯定了自己的能力,訓練了自己的堅持及身體力行的態度,但卻令自己變成很「串」、很驕傲的人,感覺人生就好像缺了一塊;免費電視牌照的「失敗」,正正是上天填補了我性格的這個缺陷。

 

  我現在看「成功」的定義有點不同,「成功」應該是無悔,即使再來一次,也會做同樣的選擇。雖然「人」未必能勝「天」,但不踏出去做,就永遠都是零。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維基解碼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