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6-05-31

電子車在香港的推廣

  無論是私家車或巴士,香港可能已經是比較多使用電動車的城市。聽說香港是某品牌電動車最暢銷的市場之一,這跟香港人用手機一樣。香港人喜歡嘗試新事物,無論是香港人的教育程度,或是想要「試」的心態,都比其他地方走得前。不過,很可惜政府的政策有時卻未能緊接,例如是Uber、airbnb或電子錢包的新趨勢等等,政府都沒有推出新政策去配合。

 

  要推行電動車,必須政府跨部門作出協調。首先要面對的問題是,停車場能否出售電力?否則要免費提供充電,相信很多停車場都未必願意配合;若停車場能夠出售電力,就必須在明年港燈與中電的經營權合約中,加入這個條款。

 

  第二,由於不同的電子車有不同的制式,所以,政府應盡快就電子車訂立充電標準,因為必須有同樣的充電制式,才能讓電子車在不同的停車場都能夠充電。不確定停車場擁有相關的充電設施的話,電子車絕對難以普及。

 

  在未來五年內,舊有停車場或是新建停車場,是否都應該規定必須擁有某個百分比的充電車位?要推廣新科技,並不是一個部門就能夠做得到,必須政府跨部門合作才能成功。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維基解碼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