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6-11-29

尋訪《你的名字。》實景 長野諏訪湖打卡遊

  日本動畫電影《你的名字。》挾着逾百億日圓票房的氣勢在港上映,叫好叫座,連片中的場景都備受青睞,勢成旅遊打卡熱點。片中女主角宮水三葉居於岐阜縣糸守湖畔的糸守町,查實只是虛構地方;不過此湖亦確有出處,原型正是在長野縣。

 

《你的名字。》杜撰了一個叫「糸守湖」的地方,其原型是這個在長野縣的諏訪湖。

 

  《你的名字。》故事講述住在東京的少年立花瀧,與住在岐阜縣深山的巫女宮水三葉,時常在夢中有互換靈魂的經驗。為探究竟,瀧便與友人坐JR飛驒號到岐阜縣糸守町尋訪三葉。可惜糸守町早已因隕石墜落而毀滅……

 

鑽洞釣魚滑冰

 

  女主角三葉生活的岐阜縣「糸守湖」,繪畫的藍本其實取材自長野縣諏訪湖。現實中,諏訪湖乃長野縣最大湖泊,位處諏訪市、上諏訪町及岡谷市交界,由附近數條斷層移動而形成,屬斷層湖,湖周達16.2公里,面積13.3平方公里。片中糸守湖呈圓形,其實經作者美化,實則諏訪湖呈梯形,上窄下闊。它頗具「人氣」,民居及建築物均圍繞湖而建,可說具生機而繁榮。

 

《你的名字。》裏的「糸守町」,依傍在圓形的「糸守湖」畔。

 

  冬天湖裏有釣公魚活動,以往東南湖面不結冰,因有溫泉自地底噴發,噴出約50米高的水柱。現在湖畔建成了諏訪湖間歇泉中心,以壓縮氣體向泉眼打氣,人工造出每小時一次噴發,成為觀光熱點。長野嚴冬極寒,湖面結冰,諏訪人愛鑽窿釣魚滑冰。若連續十天處於-10℃,冰面膨脹水位向下移,湖面冰塊裂開向上隆起一米多,形成「禦神渡」的自然現象。

 

《你的名字。》裏的飛驒市古川車站,畫面就如現實一樣。(上圖劇照,下圖實景) 

 

交通:東京新宿站乘JR中央本綫於諏訪站下車,約2小時30分鐘。或名古屋站乘JR中央本線於諏訪站下車,約2小時15分鐘。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抵玩自助遊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日本 #你的名字。 #旅遊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