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3-12

【傭入家中】互動資訊平台凝聚香港外傭「姐姐」,拓展市場商機

由公關到初創:重視創造win-win局面

 

  Babie在創辦初創前已從事公關工作多年,擁有超過10年的管理經驗。對她而言,無論是公關事業,還是拓展初創,她亦十分重視創造win-win(雙贏),甚至多贏局面。「我很喜歡籌備campaign(活動),達至win-win-win局面;以『香港姐姐』為例,外傭姐姐有得玩,又學到資訊,更喜歡香港,同時有助建立僱主和外傭的關係,是一個多贏平台!」他們更鼓勵傭主以inbox形式告知希望外傭姐姐關注的資訊,讓他們翻譯成外傭能看懂的語言。

 

Babie曾籌辦活動,提供創業機會之餘,店主也有可觀收入,更帶動商場人流!

 

  Babie創立的初創GEMO,旨在透過不同的平台,開拓更大的市場。「我們希望發展start-up開拓市場,這也是風險管理的方法之一。透過創建平台,我們可吸引不同的partner(合作伙伴),創造更多商機!」她又認為:「如今的網上平台資訊爆炸,缺少可讓人清晰獲得資訊的平台,故透過創辦不同主題的平台,我們可以凝聚和主動接觸目標觀眾,同時助不同品牌接觸他們的目標觀眾!」

 

  「香港姐姐HK Che Che」未來除了繼續發布資訊,亦會舉辦不同比賽和活動,如烹飪、歌唱比賽等。「我們希望獲得資金,『落地』籌辦更多大型活動,同時在平台內容和I.T.上做得更好,甚至籌辦Online Shop(網店)!」

 

初創必答題

 

1. 你認為成立初創(start-up)先要具備甚麼條件/有何準備?

 

  Babie:最重要是了解demand and supply(需求與供應);尤其在現今「互聯網爆炸」的時代,要開展一門生意相對容易,簡單如開一個Facebook page、取得商業登記證,就可成立一間公司。就以我從事多年的公關工作為例,我清楚知道target audience需要甚麼;也知道自己的differentiation(差異性)並非在於商品有多特別,而是在誠意和勤力。同時,緊記不要抱打工的心態來做生意,這樣是沒有可能做到start-up的!以上是成立初創在市場資訊上,以及心態上所需的條件和準備。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我要初創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管理 #創業 #初創 #外傭 #公關 #姐姐 #僱主 #網上平台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