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6-08-04

伏見館的異地情緣

  每次到日本,路線可行的話,定必一訪京都;每次來到京都,必定住在稻荷區一間小小的民宿「伏見館」,不為甚麼,只為看望老朋友,一位日本女強人和一頭漂亮的金毛尋回犬。

 

  民宿老闆娘是地道日本人,不僅會講英語和廣東話,還說得一口流利普通話,寫得一手亮麗中文字,連電腦的中文輸入法都懂,直教我們這些樣樣半桶水的香港人汗顏。

 

  第一次認識她,是六年前,我帶著三個女兒去京都,想找榻榻米式的民宿,於是在網上搜尋,緣份般遇上「伏見館」三個字,按進去竟然有中文。那年頭,日式旅館、民宿的網頁多是全日語,有些連英文也沒有,這家網頁不單有中文,講解也很清晰,甚至有實景圖片和視頻片段教客人如何從火車站走到民宿,非常user friendly。

 

  人夾人緣,我們跟老闆娘和她的小狗一見如故,每夜在河邊乘涼、遛狗、放小煙花,從家事談到國事,從過去說到未來,一次京都之旅,造就了一段異國友誼,自此我們成了民宿熟客,一有時間就來看朋友。

 

  有本地薑引路,我們的京都行程跟別人很不一樣,老闆娘一有空就帶我們去看真正古老靜謐的京都,有1,200年歷史的比叡山延曆寺、隱秘的明治天皇陵寢、盤根古道的鞍馬山、坐在河上吃川床料理的貴船、著名清酒品牌月桂冠及黃櫻的釀造廠、抹茶之鄉宇治、大原三千院的青苔風景、全日本最美賞楓地東福寺、供奉學問之神的北野天滿宮,還有浩瀚的漫畫博物館、鐵道博物館……這些旅遊指南很少提及的好地方,跟民宿所在地只是咫尺之遙,半天便可以遊完。

 

  識途馬教路下的幾次旅遊,顛覆了我一貫想法,原來,住大站可看大路風景,住小鎮卻方便看另類風情。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心筆在妍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