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6-08-11

史上最筍工

  這個月滿街都是彩旗、海報、橫額,議員或想做議員的人,這個月是最勤力的了,因為努力過後,回報將會是四年的安樂茶飯和盆滿砵滿。

 

  立法會議員真是一份天下間最筍的工,連薪津、請人、辦事處開支、約滿酬金,四年任期後約可袋走庫房近1,700萬,還未計平日實報實銷的吃喝玩樂。

 

  你可能會說,人家做大狀、做老闆賺的豈只這個數,做議員是紆尊降貴來服務市民啊。我倒要問問,哪一位大狀可以不打官司便可有錢收?哪一個老闆可以不開會而知業績?

 

  立法會議員此工之筍,不單在於它的收入,而在於它的付出。甚麼工不用付出就有收入?打劫?打劫都有被捕風險,做議員就連風險也沒有,反而還有很多免責保障,怪不得連黑社會都想改行。

 

  社會上每個工種都有特定返工放工時間,偏偏立法會議員就沒有,你可以不上班,你可以上班做自己事,你可以遲到早退,也可以坐一分鐘就走……你更可以四年不發言,又或者不用腦次次發相同的言:「主席,我要點人數!」

 

  如果你約了人想早走,拿條蕉進去就可以,一手甩出去,連假紙都不用寫,便能成功被請出議事堂,拿一天有薪假。又或者,連蕉都慳返,大叫三聲「689下台!」一樣有假放。

 

  此工之筍,還在於你可以長期不開工,一開工就語出驚人,人家就會以為你是神,對你膜拜有加。最近拉布拉出名堂的梁家騮醫生,其實四年來都是立法會懶蟲之首,內務會議出席率不足四成,財會會議更低至一成一,幾乎破了議會紀錄。但潛水四年,劍一出鞘,便遇佛殺佛,令立法會癱成一堆,讓庫房血流成河,問你怕未?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心筆在妍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本土 #選舉 #立法會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