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3-18

有錢人特別迷信

  認識一個人,他是公司的總經理,一天被行政部通知,叫他搬到隔壁房間。他感到十分奇怪,隔壁房間和他原先坐的房間在一樣大,即使所有傢俬擺設也一樣,理論上搬房是沒有意義的。

 

  他的頂頭就是老闆,老闆的房間就在他的房間上面,為甚麼有此改變?直到一天,來了一個行政總裁他才明白,老闆要「騎着」的就是最大的一個。沒有行政總裁之前,他是這間公司權力最大的人,所以他就坐在那個房間,老闆就是不能讓他「冇王管」。

 

  認識另一個人,他算是叻人,一年替一個百億身家有錢人打工,做老闆私人助理。在集團總部大廈內,老闆辦公室位置的那個角落,樓上樓下十幾層樓都是一個面積座向一樣的房間,卻沒有人坐的,亦沒有任何用途。

 

  但偏偏這位先生卻坐入了其中一層的房間,而且還坐在老闆樓上一層。當他第一天返工時,又怎會知道,不過只見所有和他打招呼的人,臉上都充滿疑惑神色,他才意識到有些甚麼事。

 

  之後他發現自己是集團總部大廈落成十幾年後,第一個坐在這些位置的人;還不要說坐在老闆「頭上」了。

 

  前一個人的經歷,容易理解;後一個人的經歷,也不難明白。

 

  那位總經理的老闆就是要騎住他,不讓他作反,請了一個行政總裁回來,當然要騎住行政總裁。私人助理的老闆,不讓任何人坐在頭上,理解;不讓同他辦公室位置相同座向位置空間有人坐,也勉強明白,背後肯定和風水有關。

 

  這位私人助理才記起之前老闆秘書問他出世時的時辰八字,現在一切「水落石出」了。

 

(iStock)

 

  坊間不少傳聞,這個某某師傅是某個超級富豪的御用風水師,那位某某明星十分篤信風水……

 

  差不多每個有錢人都有一個風水師傅,即使一些超級打工皇帝也一樣,都十分相信風水。相信風水,不代表迷信,只是大部分人,包括風水師傅和看風水的人都相信風水是迷信吧。

 

  其實風水不是迷信,風水命理也是科學的一部分,只不過解釋風水的人不以科學常理去解釋,或許他們道行未夠,解釋不了;更重要是他們刻意把一切弄得撲索迷離,讓他的擺設和建議來得更加高深莫測,他便可以賺得更多錢。

 

  說有錢人特別迷信,有另一重意思。就是他們不會改變那個替他看風水的師傅,他們迷信了那個師傅。或許這個師傅替他看完風水後,他真的風生水起,自然不會更換、亦不敢更換另一個風水師傳。

 

  迷信風水也好,迷信某一個風水師傅也好,反映他們的堅持;而堅持正正是成功的重要關鍵。究竟是風水,還是他們性格中的堅持令他們成功,令他們致富?那就或者真的要問問風水師傅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金錢世界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迷信 #風水 #有錢人 #風水師傅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