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3-15

偕男友遊台遇害 港女疑遭扭斷頸斃命

  【晴報專訊】赴台旅遊的香港少女疑遭同行男友殺害和棄屍,事件震驚港台兩地,台灣當局昨天已為女死者驗屍,初步相信她是被徒手扭斷頸斃命。

 

涉嫌殺害女友的青年,昨天凌晨被押回寓所搜查。

 

  22歲少女潘曉穎上月13日偕20歲陳姓男友到台灣旅行,共度情人節,但隨後男友獨自返港,少女卻不知去向。少女家人至上周一報案,又找到陳質問,但陳推說兩人因感情吵架,晦氣分開。

 

屍體腐爛 骨頭疑被咬走

 

  另一方面,警方發現少女的提款卡,上月17和20日先後在台灣和本港提出兩萬台幣(約5,300港元)和8,500元港幣,認為陳姓男友有可疑,至前天將之拘查。

 

  據悉,有人事後已供認殺人棄屍,但由於兇案發生在境外,警方暫時只以盜竊罪將之拘捕,再作進一步處理。消息指警方已向律政司徵詢意見,而保安局則表示正致力研究如何在現有法律框架下處理此案件。

 

  與此同時,台灣警方根據港方提供線索調查,前晚在新北竹圍捷運站附近草叢找到少女遺體;遺體已嚴重腐爛,有骨頭更疑被野狗咬走。

 

少女疑遭男友毒手,好友紛紛在網上留言悼念。

 

  台灣當局昨天為少女驗屍,研判少女頸椎第二節有受損,是遭徒手扭斷頸致死。資深刑警指出,除非是習武的人,否則要折斷別人的頸並非易事。

 

控盜竊處理贓物今提堂

 

  事件中警方發現潘女的戶口,出事後遭陳男用女友的銀行卡在港提款8,500元,亦有在台提款,昨被控盜竊及處理贓物罪,今日提堂。

 

  而由於案發在境外,令此案司法管轄和檢控問題變得困難。執業大律師陸偉雄指出,由於港台沒引渡疑犯及司法互助協議,而疑兇是本港永久居民,警方亦不能將之遞解出境。保安局前局長葉劉淑儀亦有類似看法,但她指出,若證實疑人早已有行兇動機,並在港進行策劃,警方則有機會作出起訴。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台灣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