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3-16

星光大道環保化 首引入海浪發電

  【晴報專訊】尖沙咀星光大道正進行翻新,預計明年2月重開,負責項目的新世界發展建議,將星光大道內的明星掌印,由地面改在欄杆展示,並加入QR code,讓遊客可全面認識明星背景及本港電影業發展,又以流水梯取代現時分隔遊客的鐵馬。新設計又將加入九大環保元素,包括首引入海浪發電。

 

新世界發展將會把銅像底座提高,並加入流水階梯,而梅艷芳銅像的水流會較慢,配合其形象。(新世界發展提供)

 

  海濱事務委員會九龍、荃灣及葵青海濱發展專責小組昨討論星光大道最新進展,新世界發展指,現時明星銅像以鐵馬與遊人分隔開,但日後將提高銅像底座,並以流水階梯設計替代鐵馬,防止遊客爬上銅像之餘,亦方便拍照,底座流水速度會因應明星形象互相呼應,如李小龍銅像底座水流會較快,以切合其武術速度,梅艷芳銅像底座水流則較慢,以配合其舞台上效果。星光大道以往在地上展示多個巨星掌印,方案建議日後會將掌印由地面移至欄杆展示,會全展示107個掌印,並加入QR code,讓遊客下載藝人簡介及短片,讓遊客更全面認識巨星之餘,亦可了解「東方荷里活」的歷史。

 

研設登岸梯級 助海上救援

 

 

  新世界發展亦回應海濱事務委員會要求,考慮在星光大道與洲際酒店間兩幅「三角海」,加設臨時水上舞台和水景裝置,配合「動感海濱」,在節慶日子或舉辦活動時使用。康文署亦積極研究在日後的電影和藝術咖啡室對出位置增設登岸梯級,以備在海上緊急事故時,供救援工作使用,或在大型水上活動舉行時使用。

 

比鄰星光大道的梳士巴利公園自去年12 月重開後,每日吸引大批遊人前往。

 

  未來的星光大道亦將加入九大環保元素,如將成為全港首個以海浪發電的試點,並將申請國際環保認證SITES,希望成為本港及內地首個取得認證的旅遊項目。

 

倡引進實境技術 增加互動

 

星光大道現正進行翻新工程,預計在來年2月重開。

 

  小組成員譚寶堯建議,新世界發展除可為明星手印加入QR code,亦可使用實境技術,如讓遊客體驗與李小龍握手,感覺有趣;另一成員張美娥認為,應考慮將星光大道打造成親水空間,加強與遊人互動性。

 

  此外,油尖旺區議會食物環境衞生及工務委員會昨亦討論星光大道工程進度,新世界發展代表在會上指,預料星光大道重開後,人流大幅增加,半島酒店對出的行人過路處將不勝負荷,透露運輸署已初步同意在該處附近增建行人過路處,但多名委員對此表不滿,認為缺乏諮詢。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星光大道 #環保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