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3-22

【關係篇】好男人就像熱炒股

  很多單身女人的煩惱就是—如何找到一個好男人。如果你或你身邊的女友也有這個煩惱的話,不好意思,我要告訴你一個殘酷的事實:好男人是永遠不會被找到的。

 

  「這是不可能的!」(崩潰邊緣)

  「為甚麼我的朋友能夠找到好男人你卻說不能夠?你亂講!」

  「小姐,請你聽清楚,我説好男人是永遠不會被找到,但沒有説你不能得到一個好男人。」

  「即是甚麼意思?這樣深奧啊。」

 

  已經廣泛被公認的好男人就像一隻已經被熱炒的股票,要入市的代價比起之前平平無其之時可能高出幾倍。得到一個已經是公認的好男人的資本並不是cash,而是需要姿色美貌加上智慧內涵。不要跟我說並非所有男人也貪圖美色。對,就是不只美色,還要智慧修養內涵並重。那麼,還打算高追好男人的女人現在知道自己需要如何增值嗎?

 

 

  「但是我的女友很幸福啊,她不特別美麗也不是絕頂聰明,為甚麼她能夠有一個好男人呢?」

 

  幸福的女人也有一個共同點,就是眼光獨到。這些幸福女人就好像聰明的炒家,懂得發掘有潛力的股票,然後落重注,更聰明的女人或許會分散投資在不同的潛力股身上,看看誰先跑出,然後再分段加碼。一日未到談婚論嫁之時也應該分散投資吧。吃個飯喝喝咖啡了解一下這隻股票的潛力也下不失為過吧。也許就在這些相處之間,讓你發掘到他的過人之處。

 

  這些資料搜集的時間可不能慳。股神巴菲特也建議由自己的消費品入手,要購買與自己有共同喜好的公司。所以他早早便持有麥當勞及可口可樂的股票。男人呢,也一樣。一定要花時間找出大家是否擁有共同的價值觀或興趣。這一環決不可以懶隋啊。

 

  當然,影響一隻股票的因素除了需要有基本條件如行業前景、公司實力等重要的先決條件,也需要看看後天的管理能力。一間公司是否能夠持續盈利一定需要一個出色的CEO。如果一間公司的先天條件優越,例如是一些擁有無限潛力的行業例如科技股,加上實力雄厚的資金,如能配合超班的管理人才,這就是指日可待的優質股了,絕對適合長線投資。

 

  所以,第一步要找出一個很有潛質還未升爆燈的男人。然後男人是否能發揮出他的最高潛力則視乎女人的能力了。男人的生財能力或才華是否能夠被好好支持及發揮,真的很看女人。在這我絕對不會用女人的管理能力來形容。因為女人千萬不要嘗試管理男人。所以我只會說,女人要培養的是包容力。一個女人的包容力愈高,她男人的潛能就能發揮得愈高。所以一個好男人,是由女人的無為而治成就出來的。(如果大家看過道德經就知道原來無為而治需要很多條件。哈哈!)

 

  如果一個女人下下批評男人,就算多好的潛力也會給沒殺吧。相反,如果一個擁有很高潛力的男人,有一個溫柔體貼的女人支持,他一定可以創一番事業也會很疼錫女人,因為男人知道是女人一直在支持他,他才能創造出所有可能。

 

  然後,這個女人就會被所有朋友羨慕她有一個好男人很幸運,但其實大家也不知道其實女人的幸福是來自她眼光獨到。

 

  所以,我的結論是,女人不需要本事,只需要眼光獨到。哈哈哈哈....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Bella vita 美好生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兩性關係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