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7-03-23

【挑機老闆系列】返工都酗酒?醉住同大老闆開會

  公司每個男同事都有自己的興趣,有人喜歡車;有人喜歡女;有人喜歡波。而我的同事中,有位叫KEN的男同事則是一名「酒徒」,興趣當然是喝酒。 

 

  每當我們LUNCH TIME去了有酒牌的餐廳,他一定會叫酒送飯!記得有次閒談,提到灣仔有間由5點開始頭20分鐘指定酒類$1杯的酒吧,酒徒KEN便十分雀躍,不停組團邀請同事一起去HAPPY HOUR,輕鬆一下。 

 

 

  KEN:「1蚊咁平?不如今個星期五早少少去HAPPY HOUR!一齊去,鬥飲得多,輸咗埋單!」 

 

  TIFFANY:「5點開始喎!唔洗做咩?」

 

  KEN:「飲完番嚟再做咪得囉!」 

 

  TIFFANY:「又話鬥飲?飲醉晒點開工呀?唔好癲啦你!畀人知道你就死啦!」 

 

  雖然KEN被大家打沉,但作為一個專業的酒徒,KEN習慣在工作時,以保溫杯裝著酒精飲品邊工作邊喝酒。而且每當經過較好傾的同事時,都會揭開杯蓋,和同事大談杯中物、甚至分享新口味。因此,公司上下很多同事都知道KEN的偷雞行為。正所謂「最鋒利嘅刀都有生銹嘅一日」,酒徒KEN愛酒而不勝酒,總在公司喝到醉一醉。要看清KEN是否真醉很簡單,只要留意他和呀姐的對話有沒有挑機成份。當你聽到個人有點緊張且手心出汗、卻又暗暗自爽,那酒徒KEN九成是醉了。本來工作時嗜酒是他本人的事,卻因大家都知道這個不能說的秘密,而提心吊膽。 

 

 

  一次全世界趕Deadline再給大老闆Present,KEN完成了工作後為了減壓,大口大口地喝著減壓良品。不用多說,KEN臨Present前又醉了,個個都寧為KEN「爆肚」Present,都要阻止他在大老闆前發酒瘋!不過KEN硬要親身上陣,世人仿佛再也阻止不了他。最終…

 

  「應該搵Agency做囉!少少錢唔慳得架!唔好一味諗住用得愈少錢就愈好!搵Agency慳咗幾多人力、物力呀?用慳出嚟果啲資源做其他野賺到嘅成本效益仲高啦!最重要係,點解人地專業嘅野要迫我哋做,我哋專業嘅嘢反而要其他人做?冇人想做囉!陳生你數人頭你得唔得呀?你數銀紙就叻!你話係咪先?」

 

  一個反問句,全場鴉雀無聲,唯有呀姐急急腳講個笑話打圓場。酒徒KEN亦終不敵眾人力量,被拉下幕前。不過,老闆確實批准了Agency一事,似乎是默認了KEN的提議,算是KEN打勝仗。

 

  有人認為KEN的辦公室酗酒很魯莽,遲早出事被革職,但KEN的醉酒卻為大家爭取了平常不敢發言的要求,最重要是和呀姐、老闆挑機時的花生場面。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花生味辦公室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上班族 #酗酒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